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艺术家 > 特别推介 > 正文


易从网签约画家王一容精品佳作 收藏潜力巨大

2017-04-07 15:11:02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目前在国内,当代书画艺术品的投资是一个特殊的门类,许多人将“字画收藏”作为一种保值增值的投资行为,其投资效益往往比别的项目更显著,其增值幅度也超过别的投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书画投资也日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一些私人收藏书画者迅速崛起,逐渐成为字画收藏的主力,可以说书画艺术迎来了史上最好的投资时代。那么在当代谁的字画有收藏价值呢?

王一容,文化部评定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她家学渊源,以工写兼攻。先后进修于北京画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师从郑瑰玺先生。曾游学于中国花鸟画研修院,师法于俞致贞、金大钧先生,亲授其工笔重彩画法,成为“工笔重彩传人”。其作品,构图简洁,色彩明快,造型生动,空灵洒脱,清纯感人,堪称独树一帜。

结婚送礼首选王一容六尺横幅孔雀牡丹图《富贵呈祥》作品出自:易从网

本幅作品,以中国人对孔雀的理解为基甸,表现出孔雀的优美、高贵以外,还以雌雄为主体,牡丹、竹子为附属,构成作品。而中国佛教认为,孔雀是神圣的,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雌雄一对,象征着阴阳结合,代表家庭相结合,表现出人们对婚姻,对爱情的神圣、严谨感,也有着成双成对,好事成双的寓意。

从风水上来说,孔雀属阳鸟,百无禁忌,可化煞镇宅,招财引贵,给家庭带来兴旺,所以孔雀图是居家客厅、玄关、卧室、走廊、酒店等场合悬挂的经典吉祥图案,将其送长辈、领导、客户、朋友也是上等佳品。

家居装饰画必选实力派画家王一容新品《红荔九鱼图》作品出自:易从网

“荔枝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吉利的代表,荔枝形态优美,四季常绿,象征欣欣向荣;生命力强,可生长百年以上,长盛不衰;荔枝音同励志,是常见风水吉祥物。图中“鱼”的发音与“余”是同音,代表年年有余。“鲤”的发音与“利”相同,所以鲤鱼也用来象征生意中收益和盈利。

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一款好的风水字画是现代家居装饰中必不可少的。红色的鱼有旺运之说,家居字画装饰中悬挂一副九鱼图既能愉悦身心,又有很好的吉祥祝福之意。鱼在民间寓意喜庆祥和,我国自古就有“鲤鱼跳龙门”的传说,人们用鲤鱼祝福年年有余,事事康宁。

国画大师王一容精品牡丹鸽子图《富贵和平福满天下》作品出自:易从网

作品布局比较饱满,疏密有致,牡丹自岩石层中长出,枝干被岩石挡住,只露出枝头部分的繁花和绿叶,红的、粉的、绿色牡丹画旺盛的绽放,有的花朵含苞待放,几支刚刚长出的花苞屹立在花层顶端,显示顽强的生命力。两只热爱和平的白色鸽子在岩石上相伴而立,一只灰色的翘首张望,另一只灰色的展翅飞翔。

牡丹是国画花鸟画中经常描绘的意象,历代诗人画家有着无数赞美牡丹的诗句和画作,不仅在于牡丹美丽的形态外表,还寄托了诗人、画家的美好情感。牡丹象征吉祥富贵,鸽子代表和平与吉祥,本幅作品题款《富贵和平福满天下》,表达了作者对和谐、美满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王一容四尺横幅精品葡萄图《硕果累累》作品出自:易从网

葡萄枝蔓缠绕、颗粒饱满、晶莹剔透,一串一串沉甸甸的,一颗颗晶亮亮的。在国画创作中葡萄代表着丰收、富裕、高贵,成串的葡萄,寓意多多益善、果实累累。这幅葡萄图枝蔓缠绕、颗粒饱满、晶莹欲滴,一副硕果累累的秋收图,此作品适宜悬挂在家中客厅中,风水寓意非常好。而葡萄本身又多籽,有着多子多福的美好寓意,同样适合结婚生子的礼品。

给老人祝寿送礼首选王一容工笔画松鹤图《松鹤延年》作品出自:易从网

“王一容大师目前的价格还远没有达到其应有的价值。”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收藏家陈良认为,在三五年之内,工笔重彩国画的市场价肯定会出现一次飞跃,出现千万元甚至亿元级的作品。目前,工笔重彩国画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市场价格被大大低估了,收藏价值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那么,王一容老师无疑就是当今收藏市场的潜力股。

她被评为“世界华人艺术人才”,多次在全国书画艺术大赛获奖,多幅作品被海内外企业家、书画爱好者、收藏家、艺术馆等收藏。目前,她的作品已经通过【易从网】这个平台,走进千家万户,被越来越多的家居主人悬挂家中,也常当做礼品送给领导、客户、长辈、朋友、老师等,可谓是“装饰、送礼、收藏皆相宜”。

总之,从总的趋势看,书画市场会历久不衰。它的特殊性在于书画艺术品不仅是一种物质存在;而且是一种精神文化的结晶,既可作为一种物资财富储蓄,也可作为艺术来欣赏与研究。把握字画收藏名家动态,欣赏和收藏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作品,请直接登录【易从网】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