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艺术家 > 特别推介 > 正文


陈玉林艺术作品赏析

2017-05-02 11:52:06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艺术简历】

陈玉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获国际和平艺术家“金画笔奖”银奖。

《父子》

艺品·人品

陈玉林

艺术是人性的光辉。对人性认识的程度,和对人性表现的深刻度,是判断一个艺术家作品艺术性高低的标尺之一。

人性有善恶之分。并不是带思想性的所有东西都是好的,有偏激的、有恶俗的。有积极的、阳光的、高尚的。没有思想的作品就像是行尸走肉,只是一个空壳。不管作者在宣传方面做了多大的努力,他的作品依然是平淡的。一个人有很多的想法,如果这些想法没有形成思想,就不会有什么用。有了思想,你表现不出来,或者表现不准确,或者表现不深刻,也依然是平庸的。有思想的人不多,能把思想传播并能启迪众人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艺术家的胸怀不同,境界自然也不同。同是有思想的人,也有高低之分。有些思想家是区域性的,有些思想家是宏观的、具有超越性的。艺术品也是一样的。天地之幻,万物之变,身处其中,以心照观。艺术,贵有一家之言。这个一家之言,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你发现了什么,总结了什么,并能准确的表达。之后,则是你的发现是哪个层次的。

思想的核心包括人性。艺术作品是艺术家内心的写照,是内心自然的流露,好的作品更是如此。所以,分析作品,就可以看到艺术家的人品、修养以及境界的高低。

《回声》

《沙滩》

《庭院芳馨》

《微信时间》

《心在远方》

《醉月芙蓉》

《风丛花影》

《路行》

《老船》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陈玉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