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艺术家 > 特别推介 > 正文


书画名家山湘子艺术作品鉴赏

2017-05-18 10:57:03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书画名家山湘子艺术作品鉴赏

山湘子艺术简历

著名国画家邢富,笔名山湘子,北京延庆人,现年58岁,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

山湘子的画,早已誉满中外,他画的鸡,独树一帜,而他笔下的雄鸡更是画中精品。

一幅好画,不仅要真实,而且要有深刻寓意,更要赋予它精美的灵魂。

山湘子笔下的雄鸡,已经完成了真鸡——画鸡——人性,这样一个“叼啄”观者灵魂的过程。这是画家极难攀登的至高点,但山湘子凭着个人努力和同行的帮助,攀登上去了,真是可喜!可贺!

在山湘子笔下,鸡已经不是动物层面的鸡,已是人物化的生灵,在他画的鸡里,有争强好斗的鸡,有老实巴交的鸡,有埋头苦干的鸡,有喜欢张扬的鸡,有对配偶热恋的鸡,有抛弃糟蹋的鸡,有对小鸡倍加呵护的鸡,有与小鸡争食的鸡,有怒目对敌保护儿女的鸡,也有抛弃子女溜之大吉的鸡,有争抢出头的鸡,也有甘忍屈辱的鸡,有闷闷不乐的鸡,也有欢天喜地的鸡——。真是人间百态,尽在鸡中。

每个人都可从山湘子所画的鸡中,找到自己的人性,让您思索,让您寻求。让您改变,使您的灵魂更美!山湘子这是用画笔雕琢人们的灵魂,这是一个画家最见功底之处,至于山湘子的画派、画风、画技就不用多讲了,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雕琢观者的灵魂,这一点山湘子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好,所以人们称誉山湘子是一位通灵画家。

山湘子书法作品欣赏:


首页上页...34566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