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设计创意 > 正文


他拿过四次格莱美奖 却当起了室内设计师

2017-03-07 16:57:46    艺术云图  参与评论()人




设计师这个职业原来这么有魅力!兰尼·克拉维茨,Lenny Kravitz。1964年5月26日生于美国纽约,是当代最杰出的摇滚歌手之一,四届格莱美最佳摇滚男歌手。

身为当代最杰出的摇滚歌手之一,Lenny Kravitz是一个标志性人物,他大胆、具感染力的声音超越了不同的音乐类型、风格以及人类种族和阶级。

他的音乐因深受60和70年代灵魂乐摇滚和放克的影响而异常丰富。拥有3千多万唱片销售记录,是国际流行乐坛最成功最有才华的歌手之一。

如今,他又开始尝试跨界创作。在豪宅设计行业中大显身手。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设计公司——KRAVITZ DESIGN。

这是他最新的室内设计作品:位于曼哈顿的75kenmare公寓

建筑设计是由Andre Kikoski,外墙的由倒角的混凝土板和金色的金属窗框构成。

KRAVITZ DESIGN选择在现代公寓设计中加入纽约复古的原素。

带有24小时管家的公寓大堂,三色的大理石拼花图案,半透明发光的背景墙,与木饰面墙面结合的皮革座椅。

既简洁又带有复古风的门把手,就是Lenny Kravitz亲自设计定制的。

样板房的客厅地面用榆木地板铺贴,水晶吊灯与施华洛世奇合作的产品,每件家具都是Lenny Kravitz设计。

大花纹的木质单椅设计,是Lenny Kravitz从非洲获得的灵感。

Lenny Kravitz大部分的设计单品,都是带有明显上世纪70年代的复古风格,看似简洁的吧椅(MACK BAR),通过简单转折有着包豪斯般的工业美学。

他喜欢用金色传递一种奢华,但却通过在金色的表面,形成一种肌理的变化。看起没有一点点俗气。

Lola Table Lamp

卫生间的大理石墙面上镶嵌,橡木浴柜和钛铜边框的导圆镜面

客卫的卫生间用黑色瓷砖和绿化墙的组合,让狭小的卫生间有一种生机盎然的感受。

Lenny还曾经涉猎过瓷砖的设计,与某品牌合作推出他设计的瓷砖样品。

这款瓷砖有黑白双色,长条形的瓷砖有斜面和凸点凹点的两种变化。

纽约的这栋公寓也是他们第一个完整的住宅开发项目的室内设计作品。

停车库的内部选用清水混凝土,车辆穿过黑色的卷帘门,通过升降装置垂直到地下停车层。

公寓屋顶花园

他从事设计完全出于自己的热爱,而且跨界到很多领域。

比如为著名相机品牌LEICA设计的限量版LEICA M-P “Correspondent”。

每部机身及镜头皆经手工特殊处理呈现独一无二的露铜旧化效果。

搭配特制造的经典手工携行箱,全球限量125组

与鬼才设计师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合作,设计家具品牌Kartell的Mademoiselle chair经典样式。

椅腿采用透明的聚碳酸酯材质,椅子的面料选用皮草、蟒蛇皮纹等嘻哈、摇滚风格元素来妆点。

他最早进入室内设计领域是他的自宅。他于2004年购下了这座位于巴黎16区Franqueville街的豪华公寓。

在当时这套古典风格的公寓装饰了后现代的家具,吸引了所有的的媒体的注目。

Lenny为美国家具电商CB2设计了一系列家具组合:

整个系列以复古风格为主轴,金色、条纹编织物、亚麻和皮革面料的家具。

Yaya Table

Topanga Corner Bar

办公椅

沙发边桌

钢板折弯的躺椅

可以当茶几上面覆盖一层羊皮就可以当座椅的Foxy Table:

有着典型装饰主义风格的抱枕

Baba Table

Kravitz Design最近扩大了经营规模。现在很多项目已经在全球开展起来。大歌星做起室内设计来也是没谁了。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