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设计创意 > 正文


世界名画拎在手 LV与波普艺术家玩联名

2017-04-13 11:01:08  理想生活实验室    参与评论()人



Louis Vuitton 又推重磅联名,这一次请来的是最贵的在世波普艺术家 Jeff Koons,就是那个做气球狗的人。该系列被命名为“Masters”,正如其名,主打纹样是达·芬奇、梵高、提香、弗拉戈纳尔、鲁本斯的经典作品。整个系列也相当庞大,包含了 40 款单品,这在 Louis Vuitton 与艺术家的联名合作中也是相当罕见的。

先看视频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是此次五幅大师作品中最具知名度的,顺理成章也是此番联名系列中占比最大的。以它为例,Louis Vuitton 推出了整整 12 款单品。包括了 SPEEDY、NEVERFUL、KEEPALL、CHAIN BAG 等多款明星手袋,还有双肩包、钱包、小挂件、方巾多款单品。包袋上有“DA VINCI(达·芬奇)”金属装饰,而 Monogram 老花也以立体金属的形式点缀其上。

其他四幅名画也以相同地思路出现在联名系列中,不同之处除了金属装饰是各自创作者的名字之外,Jeff Koons 为每幅画都搭配了一款色彩,《蒙娜丽莎》的粉色、梵高《麦田里的丝柏树》的静谧蓝、鲁本斯《猎虎》的天蓝、提香《维纳斯与托马斯》的紫红色、弗拉戈纳尔《与小狗嬉戏的少女》的藕粉色。而包袋的细节上也有 Jeff Koons 个人痕迹,比如说花朵形状以及标志性的小兔子造型。反倒是手袋内层更有看点,烫金兔子 logo 和文字彰显联名地位,还有艺术家的画像。

或许有些同学已经意识到了,这不明明就是达·芬奇、梵高等人的作品吗,怎么就变成了和 Jeff Koons 的联名?这就得多说两句 Louis Vuitton 的这位新搭档了。Jeff Koons 最为人熟知的作品当属气球狗和郁金香雕塑了,他的多个作品(《Hanging Heart》、《Balloon Dog(Orange)》)都曾拍出最贵在世艺术家作品的天价,Koons 也是多年获得美国最贵在世艺术家的名号,当然也是颇受争议的一位。

拍出 5840 万美元天价的橙色气球狗

两年前,波普艺术家办了一个名为“Gazing Ball”的展览。Jeff Koons 临摹名画,然后在每幅画前放上一个蓝色的球,意在用现代摩登的一个元素与古典名画(还有雕塑)发生互动,而参观者还可以透过球体的镜面看到自己“融入”名画。与 Louis Vuitton 的联名系列就是这一展览的延续,为此双方策划准备了有一年多。

不过就像 Jeff Koons 的作品始终备受争议,此次与 Louis Vuitton 的联名系列一经发布争议之声就不小。在数码印花相当进步的当下,把这些经典名画印在服装、包袋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顶级艺术家的设计以及个人元素的融入,并不至于让这个联名系列在设计层面显得多么让人眼前一亮。

Louis Vuitton 热心艺术已经不是新闻了,Marc Jacobs 时期,品牌与艺术家就联名互动就相当频繁,草间弥生、Stephen Sprouse、Richard Prince、村上隆等人均在品牌的合作之列,最新的2017 秋冬系列还跑到了卢浮宫马利中庭走秀。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