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设计创意 > 正文


还去798朝圣 看看这些国际范艺术区都玩啥

2017-05-15 10:26:58    MFmore  参与评论()人



澳大利亚必去:由渺无人烟到生生不息,因文化艺术产业而起死回生的园区。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口Port Adelaide

位于澳大利亚南边的阿德莱德港口,在政府的小区保育计划下,已由一个荒废的工业贸易区,蜕变成为一个富有创意、教育、艺术与人文气息的地方。

阿德莱德港口内,现已划分成不同的区域。首要介绍的,是当中的哈特面粉磨坊(Hart’s Mill )。

哈特磨坊已改建成一个儿童游乐场,是由澳洲景观设计工作室(ASPECT)所建造。

它紧扣旁边磨坊的历史主题,根据面粉磨坊的生产程序,设计了一系列“筛选、混合和净化”单词字母结构设施,突显了小麦粉生产的各个阶段,儿童游乐设备也延续了翻滚、筛选和传送的叙述理念。所有元素都用黄色线连接,从而鼓励孩子追踪和探索面粉的生产过程。

除了儿童乐园,阿德莱德港口还会定期举办艺术展、工作坊。

自2013年,每年更会举行“Wonderwalls Festival ”,吸引全球的壁画艺术家,到这里参加为期3天的活动。

在2017年刚过去的4月21日至23日,便有20多位壁画家以及17位艺术家参加“Wonderwalls Festival ”,向世界展示他们的作品,并和参与者们进行互动。节日期间还会有艺术家讲座、研讨会以及Canon collective。

悉尼帕丁顿水库花园Paddington Reservoir Gardens

帕丁顿水库花园是在悉尼市区的一个绿洲花园,位于悉尼市区西南的帕丁顿,牛津街(Oxford Street)的水平线之下,是下沈式的花园。帕丁顿水库建于1866至1899年,用于从南悉尼的伯坦妮湾抽调提供自来水,之后被废弃,于2009年对外开放。

自开放以来,帕丁顿水库花园在澳大利亚以及国际上都荣获了设计大奖。这座花园位于地面以下,完好保留了部分19世纪的建筑风格,包括遗存下来的联排拱门和立柱等,是新南威尔士州遗产名录景点。

花园更会定期举办不同的艺术活动,包括艺术展览、音乐会、读书会与工作坊⋯⋯

悉尼岬角公园(BallastPoint Park

悉尼岬角公园是一座屡获国际与澳洲境内殊荣的后工业时代水岸生态景观公园,位于悉尼港内陆的 Birchgrove 半岛上,占地 2.5 公顷,同样是在2009年对外开放。

原本覆盖着工业革命后污染严重的砂石及油污,现在却展现着生生不息的力量。

公园原址为悉尼港边的加德士公司石油存储及生产中心。

直到21世纪初,这块土地重回州政府,准备规划为新的住宅小区,但居民请愿为这块基地带来另一个机会,成为悉尼市第一座因市民请愿改造而成公园。

公园中心的艺术品:”Tank 101”,为纪念从前的工业痕迹

现时,岬角公园成为了游客、当地居民假日游玩的好去处。不但环境怡人,市民更可参观园内的博物馆,或是与家人朋友进行野餐及烧烤等休闲活动。

这些地方,都成功地由荒凉之地,转变成融入小区的人文艺术园区。有机会到澳大利亚,又岂可错过!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首页上页...67899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