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拍卖行情 > 正文


2016年佳士得珠宝拍卖成绩璀璨 引领拍卖市场23年

2016-12-20 11:10:14  佳士得    参与评论()人



2016年,佳士得在全球珠宝拍卖方面继续独领风骚。全球全年成交价最高的十大珠宝拍品中,有一半由佳士得成交,再次印证了佳士得23年以来在珠宝拍卖领域不可撼摇的领先地位。其中,5月于日内瓦「瑰丽珠宝」拍卖上亮相的鲜彩蓝钻「奥本海默蓝钻」(The Oppenheimer Blue)以近5,800万美元的天价拍出,不仅创下了单颗蓝钻的世界拍卖纪录,也成为有史以来拍卖价格最高的单件珠宝。

1

「奥本海默蓝钻」创下了世界珠宝拍卖纪录

全球珠宝看佳士得,佳士得珠宝看亚洲。佳士得2016年的十大珠宝拍品中,有4件拍品是在香港的春拍和秋拍中成交的。当中包括春拍时以逾1,680万美元成交的全球最大天然鲜彩绿色钻石「The AuroraGreen」,这枚5.03克拉的瑰宝同时创下了绿钻的世界成交纪录以及绿钻单位价格的新纪录。香港秋拍的最高价拍品同样也是一枚蓝钻戒指:由Moussaieff设计的4.26克拉榄尖形鲜彩蓝色钻石戒指成交价超过1,180万美元,均显示出亚洲藏家及业内人士对珍罕及重要宝石所表现的强劲信心。

除了璀璨耀眼的彩钻以外,国际上对于彩色宝石收藏亦热情高涨。佳士得香港多年来曾呈献不少红宝石精品,并屡创拍卖记录。今年,顶级缅甸鸽血红红宝石精品仍然备受关注,在本年度的十大榜单中大放异彩。其中,香港秋拍特别呈献的「TheRatnaraj」10.05克拉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戒指和春拍时亮相的一对椭圆形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耳坠,最终成交价均超过1,000万美元。

年度全球珠宝TOP 10

2

TheOppenheimer Blue

14.62克拉长方形鲜彩蓝色钻石戒指

成交价:美元57,541,779

3

TheCullinan Dream

24.18克拉浓彩蓝色钻石戒指

成交价:美元25,365,000

4

9.14克拉梨形艳彩粉红钻铂金戒指

由长阶梯形切割钻石围绕

成交价:美元18,174,630

5

Miroir del’Amour

52.55克拉及50.47克拉的D色无瑕梨形钻石耳坠

Boehmer et Bassenge设计

成交价:美元17,613,175

6

The AuroraGreen

5.03克拉鲜彩绿色钻石戒指

成交价:美元16,818,981

7

The JubileeRuby 

15.99克拉椭圆形缅甸红宝石及钻石戒指

Verdura设计

成交价:美元14,165,000

8

4.26克拉榄尖形鲜彩蓝色钻石戒指

Moussaieff设计

成交价:美元11,822,468

9

10.029.09克拉椭圆形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耳坠

成交价:美元11,600,796

10

TheOriental Sunshine 

12.20克拉及约11.96克拉椭圆形鲜彩橙黄色钻石耳坠

成交价:美元11,505,926

11

TheRatnaraj

10.05克拉椭圆形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戒指

Faidee设计

成交价:美元10,226,448

除了彩钻和红宝石精品,在本年度佳士得香港的十大拍品中,亦有两件令人印象深刻的重要翡翠珠宝珍品。所谓「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向来都是中国最珍贵的宝石之一,其美感与价值在珠宝爱好者和收藏家眼中是无可替代的。

12

天然翡翠珠项链

成交价:港元26,300,000

13

天然翡翠蛋面项链、戒指及耳坠套装

成交价:港元24,060,000

以上所有亮点荟萃2016年度佳士得珠宝拍卖。回顾2016年,佳士得珠宝部香港春季拍卖和秋季拍卖总成交额超越12.7亿港元。展望2017年,我们将继续在全球各地搜罗更多稀世珍品,以飨藏家,相信明年的拍场定将愈发光彩夺目,璀璨耀眼。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