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国礼书画家石开写意牡丹画 国画收藏界的又一瑰宝

2017-02-21 15:40:48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石开,是山东著名的书画家,他主要从事花鸟行业,并逐步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石开老师的牡丹造型写实,笔墨写意。可以说,是国画牡丹中,较为经典的画作,能够有传统的笔墨风韵,同时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雅俗共赏,同时清纯感人,展现了石开的独特绘画风格,石开老师的牡丹画也是非常有收藏价值的。

赏析一石开为什么擅长于画牡丹?

石开老师是国礼书画家,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的画十分清秀感人,也传递了一种来自心灵底处的一种律动。他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赴京求艺,遇齐派传人娄师白先生,于是尊师重道,专攻国画花鸟画。画风雅俗共赏,自成一格。因它喜爱牡丹,每天观察,将牡丹的形、色、态美把握得甚好,因此,他笔下的牡丹也是非常迷人的。

IMG_256

富贵牡丹图 石开精品国画牡丹《福寿长春》作品来源:易从网

这幅画将书法和字画之间的魅力展现得更加透彻。笔茎间,透着一股灵气和秀气,画中的牡丹,色彩鲜艳,画面十分精致和细腻,展现了一种唯美的意境,也将牡丹的富贵和美丽凸显出来,茎叶的墨色展现了牡丹根茎的苍劲和顽强的生命力。画面中,粉色的花瓣总是能够带给人些许惊喜,也是吉祥和美好的好运征兆。

赏析二石开的牡丹画有什么优点

优点一 画艺精湛、画风大气。

纵观石开的牡丹画,在山花烂漫中,牡丹开得更为鲜艳。一朵朵牡丹,艳丽盛开,寓意着富贵和吉祥。石开老师的画风略显大气,能够将对生命的敬仰展现出来,给人一种大气之美。

IMG_257

石开经典写意牡丹画《鸟语花香惠风和畅》作品来源:易从网

画面中,一片鸟语花香、春暖花开的景象。岩石处的牡丹能够艳丽绽放,展现着一股顽强的生命力。画面中,岩石、牡丹、小花、竹子组成一幅精致的画面,牡丹艳丽绽放,寓意着富贵和吉祥的好风水。春天,百花盛开,烂漫无限,寓意着美好的祝福,也表达了对春天的喜爱和支持。花儿盛开,展现着一种生机和活力,牡丹的吉祥和富贵风水寓意也完美凸显出来。

优点二 意境较为幽远 组合风水更吉祥

石开画作中的牡丹画在意境上是比较幽远的,将牡丹的盛开用大气之作展现出来。从风水上来看,能够将牡丹和吉祥的公鸡、竹子等组合在一起,是较为富贵和吉祥的象征,也展现了一种美好的祝福。寓意着一处好风水,给人带来吉祥的运势。

IMG_258

石开写意牡丹公鸡图《盛世鸡祥鸣富贵丹阳映翠报平安》作品来源:易从网

这幅图从画法上来看,主要由公鸡、牡丹、竹子、日出等画面组成,笔墨间晕染得当,展现了一种独特的艺术美,仿佛从绘画中看到了书法和绘画的完美结合。另外一方面,花径、岩石、公鸡等采用墨色加以晕染,透漏出一种书香之气。笔墨间淋漓尽致,画法精湛,牡丹艳而不俗,给人一种柔和之美,竹子高耸挺拔,展现了一种不屈的精神。日出东方,朝霞划过,预示新的一天即将到来,是吉祥和幸福的预兆。

从风水学上来看,公鸡高亢打鸣,是吉祥和幸福的寓意,牡丹鲜艳盛开,是富贵和吉祥的美好寓意,竹子高耸生长,是坚贞和不屈以及高洁的象征,这些富贵和吉利的字画给人展现了一种富贵之气,能够扭转不好风水,转变为好的运势,不仅画面让人赏心悦目,风水上也是让人运势好转,给人带来更多的福利。

赏析三石开的牡丹画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石开是当代实力派花鸟名家,他擅长于画牡丹画,他的画作曾被国内外收藏机构所收藏,具有着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追求。

2011年,巨幅牡丹作品《国粹春融》被中华易经文化研究会收藏,悬挂于办公大楼。并入选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

2012年,其作品《事事大吉》被“中国玉王”麦麦提依明-萨莱收藏。

2013年,其花鸟作品被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及中国政协收藏。

石开老师也是易从网的签约画家,牡丹作品的真实性有保障,易从网签约的均为实力派画家,随着时间的积淀和画家名气的提高,作品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也更高。

IMG_259

经典写意牡丹图 实力派画家石开《艳醉春晖》作品来源:易从网

牡丹花鲜艳盛开,画面中,一丛丛牡丹也寓意着高贵和吉祥的品格。一对鸟儿在枝上栖息,寓意着家庭生活的美满,能够带给人心灵的一种惊喜和感悟。从构图的角度来说,较为细腻和自然,也展现着满园春辉的美好景象。花径中透着一点绿,是牡丹顽强生命力的展现,整体的意境较为完美,画面温馨、和谐。

画家石开,将传统的艺术和现代的审美情趣集合在一起,展现了一种较为吉祥的画风。画作中牡丹花鲜艳盛开,画风大气,同时,牡丹也寓意着富贵和美好。石开老师将牡丹花的艳丽淋漓精致地凸显出来,同时也将牡丹的魅力跃然于纸上,寓意着富贵和美满。当代实力派画家石开,将牡丹的神韵诠释得更加完美,能够集装饰、收藏、投资为一体。

当代画家石开是易从网的签约画家,易从网所售所有作品均经字画鉴定师、评估师对其进行鉴定、评估。对消费者做到保真、保质、保值。自成立以来,以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精良的字画收藏品、优质可靠的服务,赢得了众多艺术家和书画收藏者的认同与赞誉,享有较高知名度。易从网愿以质量与信誉广结翰墨缘,做到服务大众,藏画与民,成为艺术家的发展园地,收藏家的良朋益友,企业家的投资渠道,合理配置市场资源的桥梁与纽带。欢迎登陆易从网欣赏!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