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艺双馨 至美至真一著名画家赵洪霞山水画作品赏析

2017-07-11 11:53:18      参与评论()人



在我国传承数千年的文化长河中,绘画艺术只是其中一条支流,却在其中醒目异常,它依靠各个支流相辅相成,虽然华丽却离不开整条长河的滋养。越是成功的画家,对于传统文化的研习越是精深,因为他们在探究绘画艺术道路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重要性,更何况传统文化是国画艺术的最重要的基石。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710/65264b24ec0c4f658e4371e44e3279fd.png

赵洪霞,男,字东升,1964年4月生于河北省。1983年加入由著名漫画家陈跛子、李青艾举办的“青蛙”漫画组。1987年破格转为国家干部,邱县文化馆工作。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洪霞的山水画作品有鲜明的创作取向,立足时代,把着力表现时代精神和民族特色作为创作上的立足点,努力寻求在笔墨的内容和形式上与时代情感同步。他创作思路清晰,心胸宽阔,广纳博采,以现代人的审美感受,以现代构成为依据,着力在实践中对传统文化进行新的诠释。

赵洪霞新品八尺横幅国画山水画《峡江胜景》作品来源:易从网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710/997830e5eb4a412ebf2622e1a93de282.png

赵洪霞的山水画作品都是经过大量的写生考究画出来的,对于画面事物的描绘也使用最为凝练的线条与墨迹去勾勒。所达到的画面效果却出乎预料的好,充斥着文人墨客的骚雅之情。作品中有韵律,有生活的情趣和质朴,让观者的目光流连其上,难以忘怀。

画面一边山石用散锋皴法,乱中有山,和瀑布形成一体,山头皴浓墨,杂树点写其间,显得生机勃勃。云层渲染的厚重而有层次,云头生动如漂如浮,使观者如身临其境。青山碧水,前面几块浓墨山石,错落排列,其间一片空地,穿插其间,几组红瓦民居,掩映在高大树木之中,红瓦绿草很是美丽,远处山泉飞流直下,隐入云雾之中,笔墨生动淋漓,千岩万壑,气势宏大,叠嶂重峰,飞瀑碧潭。此幅画作可见处处用心,收藏之绝佳之选!

赵洪霞最新力作八尺国画山水作品《江山揽胜》作品来源:易从网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710/aba6630e8ced46749cf1763178af7014.png

画面映入眼前的大江和一只帆船,赭石的色彩与青山的绿相对映,有对比,有变化,一叶轻舟漂浮在山峡水口之间,显得深远幽静。水边的岸石,用笔苍劲,表现出峡江石千万年被水冲刷的奇丽石纹,远山用浓墨重点,之字形排列,如游龙戏水,很是生动。有三股清泉飞流直下,大小石块错落有致的分布其间,使流水曲直回旋,到下面汇合成瀑布冲向半山腰的云层,瀑布旁的山石用散锋皴法,乱中有山,宁静、幽远、空灵,生动的画,巍峨的峰峦,峭然的奇石,飞动的山泉,苍翠的树林,飘忙的岚雾,万千气象,重重叠叠,虚实得体,浓淡相间,静动结合,表现出一种宁静、纯情、空灵和美的气氛。小船侧面一条隐藏的瀑布从山涧流下,我们只能看到被瀑布冲起的雾气,画家在山水中的布局巧思可见一斑,李可染说:“意境是山水画的灵魂”。画家赵洪霞的山水画表现出的幽远空灵,天人和谐,苍郁清雅的意境,是他对艺术不断追求探索的结晶,收藏绝对是升值好选择!

赵洪霞最新力作八尺横幅国画山水画新品《河山锦绣》作品来源:易从网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710/a6a5160923b742bba4b96e31d4fae2dd.png

此作构图错落有致,群峦叠嶂,奇峻高险,蔚为壮观。山势大气恢弘,宏伟壮阔,在云烟环绕之下,平添了几分超逸脱俗的气韵。整体观之,视觉效果极佳,令人心旷神怡,大开眼界。山脚之下,只见亭子坐落,渔舟靠岸,生活状貌虽简单朴素,却显得隐逸悠然。向远方望去,云海之中,飞鸟成群,好不动人心魄。此等生活图景也着实令人向往。此作情怀高逸,陶冶身心,构图精心独到,笔墨粗放质朴却不失精练老辣,渲染微妙妥帖,汇聚山川峰嶂之风韵,云烟清泉之灵动,形,神,势,韵,枞横恣意,自成体貌之风。

“六法之难,气韵为最。意居笔先,妙在画外。”赵洪霞先生的绘画艺术有气蕴、有风姿,更有一种寄托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怀。他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将之托付于笔墨纸张之上,让自己的绘画作品变得厚重凝实,不仅仅是一张纸,而是整个文化长河宣泄灿烂文明的窗口。综上来看,赵洪霞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中国绘画艺术家。期待他在美术教育领域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创作出更多能够令中国画界骄傲的传世之作。更多赵洪霞山水画佳作欣赏尽在易从网!

易从字画成网购字画的主流

第一次收藏的朋友经常会问:这件作品有收藏价值么?

其实,艺术的投资区别于任何其它投资。你只有自己真心喜欢才能发掘其收藏潜力。所有的收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多数收藏家们入手的第一件作品一定是自己喜欢的,然后再去考究其投资潜力。更多名家真迹山水画佳作欣赏尽在易从网!

购买名家字画真迹去哪里,易从网更专业的字画网站!

多年来,易从网一直是国内有权威,有影响力的名家字画网站。易从网不仅全部作品都出自名家字画本人手笔,保证真品,手绘原稿,而且按艺术家的知名度,满足各个消费群体的需求,比如极为出色的画家国礼书画家石开山水画,画坛黑马吴大恺山水画,易从网热销画家李林宏,中国美协会员赵洪霞等等,不仅在业内树立了很好的口碑,拥有特定的字画名家与其签约,而且还有着一大批的忠实藏家,创立至今成为300万家庭的共同选择,是众多字画爱好者以及藏者朋友购买字画的最佳平台,并多次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宣扬。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