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楷书书法作品欣赏 易从网孔德文的字写的太美了

2017-07-17 17:55:40      参与评论()人



孔德文楷书书法欣赏 网友叹:稳健厚重 赏心悦目

我们知道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国学特色内容之一,是一种文化载体,更是一种历史的记录。作为国学一大特色,中国书法将文字书写发展成为一种艺术,而且在全世界的收藏界或是博物馆里,作稀世珍宝被传承,更多收藏家以倾生之力收藏某些自己喜欢的书法作品,就可以感觉出这种艺术的背后隐藏的价值了。

1.png

孔德文与恩师田英章合影

本期看点——楷书书法欣赏

“楷书是书法的真功夫,楷书是书法的基本功。”楷书源出于汉隶,骨气劲峭,法度谨严,于平正中见险绝,于规矩中见飘逸,笔画穿插,安排妥贴。因为楷书书法艺术价值高,字体美观,所以深受国人的喜爱。本期咱们就主要来欣赏当代书法家孔德文楷书书法作品。

2.png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书法《上善若水》(作品来源:易从网)

孔德文——【易从网】签约书法家

孔德文,孔子第七十七代玄孙。幼喜书法,对传统文化有深厚情感,尤善易经义理,现为世界孔子易学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沧州市分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在省市级展览中参展并获奖。孔德文师从田英章,说起田英章我们都知道他是国内欧楷大师,他书写的楷书书法,严谨规范,恪守法度,功力深厚。如今田楷是当今欧楷当中最具实力派之一,影响深远,备受青睐,收藏价值也非常高。

3.png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书法《有志者事竟成》(作品来源:易从网)

孔德文学生时期,从父执习练毛笔书法,小有成就。后定居沧州得遇祝金廷师,书乃雅就。又经田英章大师点拨,参加英章楷书高级研修班、特训班多次,多年来无日不临池,潜心研习欧体楷书,其作品逐步得到了专业圈和大众的认可和收藏,并和全国多家字画廊合作,为多家佛教协会、寺庙、单位题写名匾,室内装裱字画。

4.png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书法《天行健》(作品来源:易从网)

"坚持正大气象,弘扬楷书艺术"

孔德文是一个注重艺术创作的艺术大家,自小酷爱书画。因出生书香门第,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打小就写着一手好字。他为人和善,性格开朗达观,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情,让他能够从容地创作书法作品。细品孔德文楷书书法,雄秀端庄,用笔浑厚强劲,相对灵活,韵味十足,他那娟秀如珠、空灵飞动、苍劲俊雅的蝇头小楷,浏览着他近年来在书坛所获得的荣誉,聆听着他对人生酸甜苦辣的品味,让人心中悠然起敬。实力派书法家孔德文楷书书法,在当代影响深远,备受青睐。

5.png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斗方书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品来源:易从网)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楷书书法特点:

孔德文吸收诸家之长,于平正中求见险绝,自创新意,独树一帜。在用笔上和点画上基本上以方笔为主,间用圆笔,落笔轻松自然,干净利落,行笔缓慢含蓄,有顿无蹲,收笔不苟。点画讲究呼应连贯之气,笔画追求变化,点像三角形,横竖起笔多用方笔,撇奈多用圆笔,笔势灵活生动。钩画取法于隶,仪态饱满,气势开展,转折又多是方中带圆势,既显方劲,又见浑厚。这样的楷书书法作品,沉稳严谨,无懈可击,具有深厚的艺术效果和收藏价值。能够欣赏此等佳作真是一种享受。

:孔先生除酷爱书法外,还对易学、四书、道德经等古圣先贤的智慧典籍、中国象棋竞技等有所涉猎,并有其独到的见解。

6.png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新品楷书《诫子书》(作品来源:易从网)

楷书书法欣赏,中国书法作品三大价值体现:

1、收藏与鉴赏价值

书法不单单只是一种艺术品,更是一种投资的商品,因此是具有一定的流通和经济价值的。书法作品作为一种陶冶情操的精神文化产物,可以极大的提高投资者的艺术修养和欣赏能力,具有很高的收藏与鉴赏价值。

2、装饰价值

人们对于精神文明的要求提高了,书法具有很浓厚的文化气息,是很多家庭和办公场所中装饰居室的首要选择。比如,在家庭中挂几幅书法可以体现一个家庭的文化品位。在酒店餐厅挂几幅带有寓意的书法,甚至在办公场所,一些书法墨宝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装饰。

7.png

楷书书法欣赏孔德文书法《陋室铭》(作品来源:易从网)

3、送礼更体面

国人喜欢书法,送礼时也会挑选几幅书法当做礼品,送礼送书法的好处:一来可以表达心意,二来显得有面子,三是艺术品位更受欢迎。生活中,工作中,送礼常有之事。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们,不同的心情所选择送礼的书法也是有所不同。中国书法包含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内容丰富,所以更符合各行各业人群的送礼要求,比如开业送礼、祝寿庆生、结婚生子、送领导、送客户等等。

看了以上展示的楷书书法作品,看了这样的美的书法您是不是心动了,如果想要欣赏更多当代书法家作品真迹,请百度搜索【易从网】(全国免费电话400-060-6790),还支持名人书法定制哦~~~

相关报道:

    
     
    

    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多款游戏最大75%优惠!

    24-04-23 13:50:58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