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书房挂什么字好 书房墙上挂画励志书法更合适

2017-09-07 13:32:18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高尚意义自不必言。而一个书房,无疑为家增添了一抹文化色彩。随着居住品位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在装修房子时,将书房列入计划中。在设计师眼中,即便再小的家,也需安下一个书房,因为这是阅读放松的地方也是家庭文化传承的地方。

书房挂什么字好?中国书法,有着无与伦比的文化魅力,其背后的文化底蕴更是无以言说,所以,在当下这个追求品位的时代,书法作品便成了大多数人书房的座上客。书法法艺术不仅具有审美价值,好的书法作品还有启迪人心、催人奋进之功效,这就是书法的魅力之处。

书房挂什么字好——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1.png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斗方书法《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作品来源:易从网)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心静才能达到远大的目标。高尚君子的行为,以宁静来提高自身的修养,以节俭来培养自己的品德。不恬静寡欲无法明确志向,不排除外来干扰无法达到远大目标。老子的弟子文子曾有言:“非淡漠无以明德,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应从此变化而来。

书房挂什么字好——李传波国画竹子

2.png

经典藏品李传波新品国画竹子《咏竹》(作品来源:易从网)

竹子修长挺拔,中空有节,“值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为历代文人所喜爱,所推崇。竹子有着君子之风的美誉,有着竹报平安的祝福,竹心空虚又代表着谦虚,李传波老师的笔下的绿竹画栩栩如生,在空白处配上诗句,这让整幅作品看上去更显高雅且韵味十足。

书房挂什么字好——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3.png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书法《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作品来源:易从网)

“业精于勤”这句话就是学业/事业由于勤奋而精通。自古以来,多少成就事业的人来自于业精于勤荒于嬉。告诫人们要保持一颗永恒前进的心,不要只图贪玩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李传波的这幅启功体书法,用来装饰书房、办公室,可时时提醒自己要不断的奋斗。

书房挂什么字好——周易名言天行健

4.png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最新力作《天行健》(作品来源:易从网)

观山书法《天行健》,词语处于《周易》卜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天、地,即自然,孕生万物,山水流动,刚强坚毅,涌动无穷,激励着历代人奋发图强。大地气势厚重,容载万物,有包容之心。此副天行健书法是比较经典的办公室装饰画。

书房挂什么字好——第一励志书法天道酬

5.png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书法作品《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勤奋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勤奋劳动才能实现,身为学生、职场人士,如果想要拥有光明的未来,就必须要勤劳。把“国宾礼书法家”观山老师写的——第一励志书法《天道酬勤》挂在书房,时时刻刻警醒自己,非常推荐。

书房挂什么字好——诸葛亮家训诫子书

6.png

诸葛亮家训观山新品书法《诫子书》(作品来源:易从网)

诸葛亮《诫子书》可谓是一篇充满智慧之语的家训,观山老师的这幅《诫子书》,字字铿锵有力,而且一气呵成,看得出书法家对这副诗词的深刻感悟,已经达到了深入骨髓的境界。观山先生是用心智去领会最深的警句,用心去给他人带来启迪和教益。这一点,正是观山的这幅作品给人的启示。观山书法作品诫子书兼具装饰性和收藏性,比较受人垂青。

小贴士:

书法作品悬挂在书房的文昌位最合适,因为文昌位也就是名副其实的“聪明位”,在这个地方挂画有助于自己的事业和学业蒸蒸日上。书房挂什么字好?

励志书法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无论是家居客厅、私人书房、工作办公室,还是过节送礼、投资收藏,随处可见励志书法的身影,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它给了人们无限的动力与战胜困难的勇气。

7.png

客户在【易从网】定制观山书法展示

温馨提示:名家书法不仅适合装饰,它还像黄金、铂等稀缺矿藏一样,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名家书法天生神韵,涵盖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名家书法在家居客厅、书房、办公室、酒店、会所等场合中的装饰应用,不但能将这种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延续到现代生活中,美化室内环境,而且还能重新发掘出中国文化的精脉。欣赏更多当代名人书法真迹,请到易从网。

8.png

客户在【易从网】定制李传波书法展示

【易从网】(全国免费电话400-060-6790)

五大优势带给您尊贵服务:

1、定制服务:全类别、全尺寸、全手绘特色书法定制服务。定制专属您的书法珍品。

2、售后退换货:七天内无理由退货、换货。

3、保真服务:画家亲笔授权证书,手绘真迹。

4、全国包邮,支持在线支付、货到付款。

5、会员特权:享受固定折扣以及相关活动优惠。

关键词:书房挂画艺术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