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国画名家王文强动物画作品欣赏

2018-01-04 13:13:58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俗话说的好“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其实对于字画来讲也是如此。国画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古至今人才辈出,藏龙卧虎,下面为大家介绍这位画家,他擅长的是飞禽走兽,从小就开始学习绘画,其作品承袭刘氏画风,被海内外画廊及收藏家收藏,他就是当代实力派画家王文强。

王文强出生于1964年,目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会员,是易从网签约画家。王文强老师技法精湛,依据传统而不拘泥传统,融中西绘画于一体,传承了刘氏画派风格。由于有着深厚的绘画功力,在创作绘画中,熟练地运用各种线描技法和绘画技巧,来表现不同题材的作品。在描绘动物上,王文强老师继承了刘先生绝技——劈笔丝毛,(这是由刘氏父子独创的一种特殊绘画技法发展而来。)猴的皮毛,猴的的面部都采用了这种技法,表现出了细腻入微的质感,令人叫绝。

国画名家王文强作品欣赏一:

国画狗斗方画王文强动物画狗系列《狗》

国画狗斗方画王文强动物画狗系列《狗》

王文强老师这幅作品,通过对动物骨骼结构、肌理驰懈、皮毛、班纹等内外形体及生理特征的描绘,展现在人们面前的作品,不仅形神兼备栩栩如生,还赋予鲜明的性格,他笔下的动物不仅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动物的写照,还经过画家的艺术再创造,赋予了思想感情的拟人化动物形象。

国画名家王文强作品欣赏二:

国画骏马图王文强国画作品《马到成功》

国画骏马图王文强国画作品《马到成功》

骏马图王文强写意动物画作品《马到成功》,一改往日人们看到的奔驰骏马的风格,塑造了形态各异,给观赏者以大气、高贵、优雅之感,马的优雅姿态显出国画之祥和,有一种祥和之感,健硕的身体、飞优美的体态、酣畅淋漓的用色、流畅自如的线条,尽显艺术家之深厚的艺术功底,无论是装饰还是观赏皆为不错之选。

国画名家王文强作品欣赏三:

王文强四尺横幅国画公鸡《大吉图》

王文强四尺横幅国画公鸡《大吉图》

王文强的《大吉图》画面构图简约,一只雄鸡单脚独立,昂首回视,眼神炯炯,注视远方。整个画面墨色浓淡相宜,层次丰富。雄鸡的造型则极为写实,尤其冠与爪之刻画,笔法精细严谨,尾巴以浓墨大笔扫出,冠红如火,尾黑如漆,在粗与细,红与黑的对比中呈现出一种和谐。画面布局严谨,用笔劲健,形象生动。“鸡”音同“吉”,故名《大吉图》。“雄鸡一声天下白”,又有竹报平安之寓意,蕴含了对和平、平安的祈求和祝福。作为客厅.卧室等家居装饰画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国画名家王文强作品欣赏四:

王文强写意动物画作品兔子《家园合家欢》

王文强写意动物画作品兔子《家园合家欢》

画中可爱的兔子分为黑白三只,采用写意画法完成,墨色酣畅。一只用浓墨展现,俩只则用淡墨勾勒。三只兔子悠然自得,其态可掬。旁边的荔枝已然长大成熟,成下垂状,色墨浓淡适宜,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家和万事兴的美好寓意。此作品作为家居卧室.客厅等场所装饰画,或者送朋友.作为收藏之用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相关报道:

    
     
    

    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多款游戏最大75%优惠!

    24-04-23 13:50:58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