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业界聚焦 > 正文


艺术大佬克洛斯被曝性骚扰 国家美术馆大展被取消

2018-01-30 10:28:08    新浪收藏  参与评论()人



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图片:Jared Siskin/patrickmcmullan.com

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家美术馆因为两名知名艺术家的性骚扰指控而取消了两个即将举办的展览。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原本将于今年5月13号举办名为“塔内:查克·克洛斯“(In the Tower: Chuck Close)的展览,而摄影师托马斯·罗马(Thomas Roma)的作品原本将在9月展出。

查克·克洛斯以运用多种媒介的人物肖像见长,在1988年他的脊柱受损导致瘫痪,一直坐着轮椅。托马斯·罗马在哥伦比亚大学与视觉艺术学院授课,其摄影作品被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内多个权威艺术机构收藏。

近日这两位曾经备受尊敬的艺术家都被指控性骚扰。有数位曾为克洛斯做过模特的女性在《赫芬顿邮报》和艺术媒体《Hyperallergic》上发声,称他发表了一些非常不职业的、关于性方面的言论。在这些报道之后,又有四名女性对克洛斯提出相似的指控,其中一名女性称这位艺术家摸了她,并要求她“玩弄“自己的身体。

艺术家Julia Fox对《赫芬顿邮报》表示,克洛斯邀请她去工作室做模特,她感到很荣幸,但他却对她说“你的下体看起来很美味“,这让她感到非常震惊。另外四名女性对《Hyperallergic》表示,克洛斯使用了相同的“套路”让她们为其做裸体模特,随之进行性骚扰。但对此,克洛斯回应道“我在过去五十年做上百幅肖像摄影,也有人拒绝做我的模特。但是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抱怨,直到我看了这些报道才知道。如果我让她们觉得不适了,我真诚地道歉。“

Thomas Roma,《无题》,“来吧礼拜日“系列,1991-94。图片:Courtesy of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 2016 Thomas Roma

罗马最近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职位上退休,此前,有五名学生向《纽约时报》举报他的性骚扰行为。他被指控反复寻求与学生的性关系。

“鉴于近来人们对他们私人生活的关注,我们与这两位艺术家讨论了他们展览的延期。相关各方都承认,现在并不是展示这些装置作品的合适时机,“国家美术馆的媒体负责人Anabeth Guthrie对《华盛顿邮报》说道。博物馆方面目前还没宣布任何替代性的展览或方案。

去年11月,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收到了罗马的系列作品“来吧礼拜日“(Come Sunday)系列中的87作品的赠予,该系列展示了来自布鲁克林各个社区的宗教服务。美术馆原计划展示二十多幅新获得的作品。

查克·克洛斯,《范尼/手指绘画》,1985。图片:Courtesy of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这个原本计划中的克洛斯展览中的大部分作品将出自国家美术馆的收藏,共约30幅作品。目前该展览讯息已经从美术馆的网站上清除,现在只留下他的一幅作品在美术馆陈列的信息——一件于1985年所作的、名为一件名为《范尼/手指绘画》(Fanny/Finger painting)作品,该作品运用了他的手指绘画技巧。

在好莱坞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丑闻之后,这份包含克洛斯和罗马在内的大牌和知名认识涉性骚扰名单正在不断加长,成为令人谴责的性骚扰行为的罪魁祸首。此前,涉入此风波的还包括著名的艺术界人物,比如《艺术论坛》的前出版人奈特·兰德斯曼、纽约军械库艺博会前总监本杰明·吉诺齐奥,以及其他好莱坞和学术界的知名人士。

来源:artnet

相关报道: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