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北京SKP工笔艺术展开幕 打造都市公共艺术空间

2017-03-07 10:25:54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2017年3月4日下午4点,“暖春|北京SKP工笔艺术展”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展出了38位当下具有代表性的中青年艺术家的绘画、雕塑作品共125件。这些作品集中呈现于北京SKP购物艺术中心5层的文苑艺术展厅,打造了一个将艺术、人文、生活方式相互链接融通的都市公共艺术空间。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都市里的开放艺术空间

在文化多元的时代,什么是美,如何审美,论点浩如烟海,歧义层出不穷...

在这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早春,北京SKP与“一号艺术空间”再次以展览的方式进行合作,不只是艺术上的推广或美的分享,而是以商业为媒介,给艺术以尊严的同时,彼此互相造就,共同成长...

此次展览作品的选择一如以往,没有局限,以具象为主,形式多元。有水墨有雕塑,在“美”的框架下,形式和观念自由生长...

一号艺术空间总经理何建伟(左)、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右)

一号艺术空间总经理何建伟(左)、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右)

近些年来,“关注水墨”的眼眸渐渐多了起来,不知道是对西学东渐以来从文化意义上的回眸和守望,还是无论艺术家或观众都集体在寻找一种有别于西方的,关乎于“美”的东方语义的理想。本次展览呈现的作品以工笔为主,也有浅绛及青绿类型。总体而言,其风格偏年轻化,“老气横秋”作品较少。多数作品设色清雅,工而不匠。

感受这美好的一切,让人不禁想起美学大师朱光潜先生在他《谈美》一书中最后一句写下的话:“慢慢走,欣赏啊!”

这里既不同于冰冷严肃的白盒子,也不同于嘈杂拥挤的艺术园区,观众们进入展厅,即刻可以与艺术亲密接触,随时可以沉浸在轻松安静的展厅里,享受艺术带来的片刻宁静,感受艺术的喜悦与感动。

何家英老师现场指导

何家英老师现场指导

商业与艺术的双向边界拓展

高端消费群体、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北京SKP成为一个优质的都市公共文化空间提供了充分条件。

参展嘉宾(左起)郑伟凡,何建伟,梁雁翎,阎向君,周可为,贺文庆

参展嘉宾(左起)郑伟凡,何建伟,梁雁翎,阎向君,周可为,贺文庆

本次展览是北京SKP的一种跨界尝试,它拓宽了传统意义上百货商场的边界,让百货商场的角色逐渐从传统意义上纯粹的消费场所转型为生活方式和精神产品的提供者。也将人们印象中遥不可及的艺术,带到了日常生活之中,艺术不再高冷,而成为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艺术也为购物增添新的魅力,艺术抵消了购物的审美与身体疲劳,让普通的购物之行变成充满艺术的独特感官体验。

而对于艺术而言,这次展览则是一次在空间广度和学术边界上的拓展。以精英文化为代表的当代艺术脱离了惯常的展示空间,融入到了大众文化和日常。艺术面对商业环境下的开放空间,如何融入商业而又不被商业消解并保持其独立性,亦是艺术家和作品面临的挑战。

现场采访何家英老师

现场采访何家英老师

在此,再次感谢各位来宾能够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对我们的支持与肯定,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地为大家带来更多优秀作品。谢谢!

学术顾问:何家英

策展人:何建伟

展览时间:2017/3/2-3/2010:00-22:00

开幕酒会时间:2017/3/416:00-18: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大望桥东北角华贸中心内 北京SKP 5F 文苑

参展艺术家:蔡志松、陈灵平、陈露、陈钰、陈子、邓远清、丁浩、杜英奇、关铭华、郭砚、侯薇薇、胡建、胡箫桐、贾爱英、李传真、李立环、李娜、李巍松、刘绍栋、刘琬、刘志明、罗旦、倪纯如、牛鹏飞、马宏法、任盛平、田添、涂少辉、王严、魏达、谢爱、杨飞、尹伊、袁玲玲、张慧、张越、周磊、朱育,共38名艺术家参展(按艺术家姓氏首字母排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