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今夏最酷的展,teamLab来北京了

2017-07-11 16:24:52      参与评论()人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7-05-20-2017-10-10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机构:佩斯北京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展览介绍

    今年夏天注定要炫酷,因为这个曾在世界各地引发社交网络刷屏现象的新媒体艺术团体teamLab终于巡展至中国了! 

teamLab将于2017年5月20日-10月10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佩斯北京1500平米的空间内带来大型个展“teamLab: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展览将打造一个巨大的视觉迷宫,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奇幻之旅。 

作为teamLab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此次“teamLab: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并非复制2016年在美国硅谷PACE ART + TECHNOLOGY中心举办的同名大展,而是在呈现团队最知名代表作的同时,为中国观众特别策划了全新的互动式体验版本,利用1500平米的完整空间呈现出一个突破现实的迷幻世界。 

过去的几年间,这个由400位超级技术专家组成的跨界艺术团体以其极具想象力的浸入式观展体验征服了伦敦、硅谷、米兰、新加坡、东京、首尔等世界各地的观众,引发了社交网络上的话题性讨论。 

teamLab创始团队曾这样谈及teamLab的艺术理念:“我们并不认为科技是我们作品中最重要的元素。我们感兴趣的是通过对于数字技术的运用,艺术将如何得以被拓宽。通过将科技与艺术相连接,我们也许可以让人们的生存变得更加积极。科技是人道主义的。数字化的概念本身就是去拓展人类的表达。”  

   《Flower Forest, Lost and Immersed》系列是teamLab最具标志性的主题作品之一,此次teamLab北京个展将在延续前作标志性元素的基础上,为中国观众打造一个全新的升级版本。 

这个用电脑程序打造出的梦幻虚拟花海将与置身其中的观看者产生实时的互动。观众的一举一动——无论是近距离的凝视、伸手触摸还是踩踏花朵——都会影响花的诞生、绽放乃至凋谢枯萎。 届时,利用实时运算技术打造出的每一朵花都将是独一无二的,且一旦凋谢就不会再重生,与每一朵花相遇的瞬间,都将只有当下一刻的机缘。 

该系列过去展出版本,作为teamLab代表作之一,该作品曾在世界各地重要的美术馆及机构中展出,此次北京个展将呈现一个最新的版本。 

该作品灵感来源于艺术家在旅途中偶遇的鲜花,这些脆弱却又生生不息的美丽之物或在山中绽放、或在山脚盛开,其中究竟哪些是由人们有意栽种、精心照料,哪些则单纯是大自然的惊喜?当置身其中,会强烈地感受到这之间的边界已经变得十分模糊。或许,正是山脚下的油菜花田将大山与村落相连,形成了与人类活动和谐共处的生态系统。人类与大自然之间并不一定非要是对立的,而绽放的鲜花正提示着某种更加美好的交互方式。

《Crystal Universe》

   这一独特的大型互动装置将邀请观众使用自己的身体和手中的智能手机去“遥控操作”作品。这个由无数的发光粒子组成的光的宇宙将根据空间内移动的物体产生变化,人作为“宇宙”中的动态变量去影响空间整体,同时又与这个光的空间融为一体。参观者可通过手机自行选择构成“宇宙”的元素并控制装置,进而能够创造自己的宇宙。

    在此次北京站的展览中,团队广受好评的“teamLab Kids”儿童艺术展区将同时得以呈现。在这个“未来游乐园”中,teamLab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手去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想象空间,而他们亲笔绘出的人物、动物、植物等图画将在眼前的巨大屏幕中活动起来,并与参与者产生实时的互动变化,令孩子感受到世界上的生命是如何地丰富多样且彼此紧密相连。 

作品《3D Sketch Town》在日本科学未来馆的展出现场。这件作品中的“城镇”将由所有参与者一同完成,孩子们可以对城镇里的物品进行着色或添加图案,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而所有的物品最终都会进入这个虚拟的城镇之中,并开始活动起来。 

同时,城镇内的一切都可以继续以触摸屏幕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当你“推动”汽车,它就会加速前进!而城镇内也有消防车、吊车等物品维护城镇的安全,令孩子感受到社会如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和谐、有序而又不失活力。

相关报道: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