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北疆亮丽风景线 中国书画名家巴彦淖尔写生作品展启幕

2017-07-28 16:00:24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2017年7月26日上午9:30,由巴彦淖尔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巴彦淖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巴彦淖尔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北京佳沃畅享美术馆、巴彦淖尔市民族美术馆承办的“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北疆亮丽风景线——中国书画名家巴彦淖尔写生作品展”在巴彦淖尔美术馆启幕。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河套文化博物院、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巴彦淖尔美术家协会等领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王晓卉主席,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南山以及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张贤、张锁诚、王绿霞、姜作臣、赵钟平、王国兴、崔虹、马志刚、张春萍、曹娜、李丽、贺小龙、左文辉、陈美正、尚原、黄娜、潘如华、张文潮,特邀参展嘉宾原空军副司令员、著名书法家景学勤将军,巴彦淖尔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坚,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北京佳沃畅享美术馆张臣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美展旨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借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形式,充分展示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领导下,巴彦淖尔7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分为两部分:首先邀请来自全国的20多位中国书画界知名艺术家,通过深入到巴彦淖尔进行实地采风,用生动的笔墨描绘巴彦淖尔的历史文化、群众生活和时代风貌;其次,将这些生动、极具感染力和大美、大爱情怀的四十余幅作品在巴彦淖尔美术馆进行集中展示,以此向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和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70周年。70年来,巴彦淖尔各族人民在中央和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绿色化“五化”协同发展,坚定不移的做好“水、绿、文化”三篇文章,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巴彦淖尔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来,巴彦淖尔市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经济结构倾向合理,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变,各族群众基本素质和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经过70年来的不断努力,现在的巴彦淖尔市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北疆亮丽风景线——中国书画名家巴彦淖尔写生作品展”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巴彦淖尔群众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大力弘扬“蒙古马”的积极奋进精神。本次写生作品力图通过一幅幅生动活泼、栩栩如生的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巴彦淖尔市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各族群众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和、业兴的巴彦淖尔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从题材上分为花鸟、山水、人物、书法等,将巴彦淖尔风土人情、文化风物、历史传承、时代精神、群众面貌等融入画面,精彩生动而充满时代内涵。

本次展出的一幅幅作品,饱含汉蒙人民与中华各民族群众之间的家国情怀,洋溢着民族团结、民族祥和的和谐之美。70年的实践证明,巴彦淖尔的发展的70年是改革开放的70年,是解放思想的70年,是与时俱进的70年,是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求真务实的70年,是抢机遇、善抓机遇、创造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的70年。70年来巴彦淖尔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上级国家机关和各方面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巴彦淖尔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结果,是坚持科学发展的结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展艺术带领嘉宾和广大市民对每一幅均进行了一一解读,当日下午还举办了笔会沙龙雅集活动。本次展览特邀了中央权威媒体和行业重点新闻媒体《人民政协报》、《中国文化报》、《美术报》、《半月谈》杂志、《艺术家》杂志、央视书画频道、央视国学频道、央视网、中国网、中华网、雅昌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凤凰网、中华网、畅享书画网、琉璃厂在线、搜狐网、腾讯视频、巴彦淖尔市电视台进行现场报道,并从创作、宣传、策划、布展、教育活动、讲解等环节入手,让真正有温度、有情怀、真情感的具有感染力的作品真正从大众市民众眼中出发,在沟通对话中搭建起书画艺术与群众心中共同的山美、水美、人美、文化美,让欣赏者承载起他们对于巴彦淖尔的记忆和对民族未来最美好的期待。

承继70年风雨之经验,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相信巴彦淖尔的明天会更美好!(刘北南报道)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