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在北京遇上欧洲经典艺术

2017-12-26 10:55:36    新浪收藏  参与评论()人



展览作品

2017年12月16日-23日,“古典遗珍——西方经典艺术作品展”于北京奥加美术馆举办,展出欧洲油画作品30余件、古典雕塑作品5件,以及德国哈格曼艺术中心收藏的中国艺术家宋宇古典写实油画作品5件。

展览作品

展览评论

李忠军(中国徐悲鸿画院油画院副院长)

今天展出的欧洲经典油画,是自意大利文艺复兴后,十七世纪到十九世纪的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的画家的作品。这个时期也是古典艺术发展的黄金阶段,出现了很多举世闻名的艺术大师。十七世纪是荷兰航海时代,因为贸易崛起,商业发达,成为当时世界上最早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世界上最早最富有的国家。人民生活富足,文化上摆脱了宗教和宫廷的束缚。因为商业发达,自然也希望用绘画来装饰家庭。市场需求量很大,据统计,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当时就有一千多名画家工作。画家以手工作坊的形式成立工作室招收学生接订单。传承技艺,开拓创新,每个工作室的绘画风格不同。荷兰小画派应运而生,因为多数绘画用于装饰,画幅很小,但技艺精湛。出现了世界级的大画家如静物画的海达,弗兰斯,戴维斯等静物画家,在风景画中,路易斯·达尔、雅各布,斯特瑞兄弟。人物画家,伦勃朗,鲁本斯。维米尔等大师,开创了欧洲艺术最辉煌的时代。

展览作品

在德国北部邻近荷兰。比利时。有个成立于1767年的艺术学院,就是著名的世界十大美术学院之一的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这个展览大多数画家。都在那里学习进修过。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作为纯正的古典艺术根据地,十八世纪到十九世纪中叶。吸引大量的欧洲和美国学生前往学习深造。其中在学院中以阿肯巴克兄弟影响最大。我们熟悉的美国哈德逊画派最杰出的画家,莫兰,比斯塔特和后来德国籍画家移民美国的著名画家赫尔曼,俄罗斯画家希施金。与在这里展出的画家海因希利尔是同学,与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形成了北欧画派的风格。

展览作品

我国著名的画家徐悲鸿先生在欧洲学习时曾走访过德国,比利时。回国后成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在选派留学生中,派吴作人先生,沙耆先生。学习北欧画派的风格,吴作人获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金奖。回国后成为老一辈油画家的中坚力量,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师生传承的关系。

展览作品

古典主义画风构图完整,布局均衡,色彩饱满。画法风格细致典雅,高贵。在用光上有独到之处,明暗交替加深空间的感觉,聚光的方法用在主体物上。或神秘幽深,或波澜壮阔,或细腻婉约,或奇幻瑰丽,对后世的绘画,影视影响深远。

关键词:油画展览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