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112件书画精品展现贵州发展新成就

2018-01-03 13:32:51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翰墨书盛世丹青颂华章”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12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亮相,由全国著名艺术家领衔、贵州省内外知名艺术家参与创作的112件书画精品,集中展示了贵州改革开放新形象,展示贵州艺术发展新成就。

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112件书画精品展现贵州发展新成就

此次展览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文联等主办,展出作品均是从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中挑选而出,这些作品以贵州为主题、聚焦贵州发展历史画面,以不同风格、不同艺术流派和形式,生动描绘贵州的历史画卷和时代风貌,展示贵州丰富多元的文化内容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

据介绍,“双百”工程是贵州省首次面向全国开展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书画创作征集活动,一批代表中国书画艺术最高水准的名师大家和创作精英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工程组委会从贵州众多的历史画面中撷取200多个精彩瞬间供艺术家们选题创作。作品要求体现时代要求、中国精神,具有中国气派、贵州特色,意在以当代美术书法语言,生动描绘贵州的历史画卷、时代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推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

历时两年创作、征集评选而出的“双百”工程一期作品,美术、书法各70件,均于今年9月在贵州美术馆首次展出,反映了贵州时代风貌,展示了贵州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阳明文化、山地文化以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本次在北京举办该展览,意在面向全国展示贵州改革开放新形象,展现贵州艺术发展新成就。

开幕当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区内亮相的作品中,重庆油画家钟飙创作的《王阳明龙场悟道》人气很旺,几乎每个观众都会驻足观看、留影。“看了这些作品才了解贵州历史文化的厚重。”曾到过贵州的北京市民左女士,对贵州的美景和小吃都十分喜爱,在观展后她希望“有机会还要再去贵州好好看看”。

北京市民张知良是中国美术馆的常客,只要有好的感兴趣的展览他都会来看上一看。“这是一次大气磅礴的作品展。”相比于之前看的展览,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给张知良最大的感受就是气势恢弘,从书画作品里展现出的丰富多彩的贵州风貌令他印象深刻。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评价,本次书画作品展览以全国的高度和资源聚焦贵州,这在国内十分少见,也为本次工程注入更为丰富的艺术形态和更高端的艺术资源。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世澍认为,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书画力作,或大气磅礴、气韵浩荡,或温婉细腻、情感隽永,以精湛的文化表现形式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凸显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风貌,展现了贵州恢弘的历史进程,是贵州书画艺术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标杆之作。

据悉,本次书画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7日,展览场地为中国美术馆1、2、4、6、8、9号厅,观众可在中国美术馆用身份证换取门票免费参观。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