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视觉 >


人 生

2017-07-20 16:22:23    全球摄影网  参与评论()人



2017年度Magnum 及LensCulture摄影大赛于本月初公布了获奖结果。这个由两家在摄影领域声誉斐然的机构联合举办的摄影奖去年才刚刚创立,今年是第二届。创立于 1947 年的玛格南图片社不仅聚集了全球的高水平摄影师,也代理着全球最知名的摄影师,而创立于 2004 年的 LensCulture 网站,则在不断举办全球性的摄影展览、评奖的过程中,已成为当代摄影领域最权威的网站之一。

正如玛格南主席 Martin Parr 所言:“我们与 LensCulture 联合举办的摄影奖是一个完美的平台,让我们能够看到全世界各种类型的摄影作品,并让更广泛的摄影社区更方便地与我们交流。”

今年设有 12 个大奖,8 个评委选择奖以及 20 件入围决赛作品,奖项分为6个类别:记录、街拍、肖像、艺术、新闻摄影和开放类别。每个组别产生一位获奖摄影师,并得到1500美元的奖金作为奖励。

以下是2017年的大奖作品欣赏(组图选取了其中5-6幅):

系列照片组

街拍组

《丢面子》摄影师:Argus Paul Estabrook(韩国)

作品描述:在韩国,丢面子是非常糟糕的事。而韩国第十一任总统朴槿惠却上演了一场最丢面子的人生闹剧。从与萨满邪教的不明关系到腐败及个人丑闻,这些一 一被揭穿,韩国民众对此感到震惊,抗议者要求一个没有腐败没有阴暗关系的新政府出现,每周末都有民众游行抗议。2017年3月10日,宪法法院宣布支持弹劾案的一致裁决后,她被正式免职。

肖像组

《美丽的男人》摄影师:Lissa Rivera(美国)

作品描述:这是摄影师拍摄的一组关于异装癖的作品。图中模特在上大学的时候,是位十足的异装癖男生,甚至会在学校里穿女人的衣服走来走去。但后来迫于社会压力,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多年之后,摄影师与他相识,拍摄了这组重新放飞自我充满魅力的女装肖像集。

记录组

《面包与马戏》摄影师:Nick Hannes(比利时)

作品描述:这是一组迪拜富豪的日常生活照,真实再现了迪拜富豪挥金如土、夜夜笙歌的生活,以及人们对这个人造仙境的深度思考。从上世纪60年代的一个尘土飞扬的小镇到今天的现代化大都市迪拜的快速转变,这样飞速的发展,招来众多掌声和骂声。

艺术组

《植物探究》摄影师:Daniel Shipp(澳大利亚)

作品描述:摄影师模仿18世纪书籍Temple of Flora中的植物插画,在工作室里创作出这组照片,以表现植物如何适应人类野蛮的生长,如何在人类文明之下生存。

新闻组

《欧洲目的地》摄影师:Jason Florio(英国)

作品描述:摄影师从事海上搜救工作,通过他的团队,拯救了许多逃离冲突的叙利亚人,索马里人和尼日利亚人。帮助许多难民成功抵达欧洲,逃脱了战乱,消除了贫困。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下来,以此来呼吁更多人重视难民救援行动。

开放组

《色度》摄影师:Medina Dugger(尼日利亚)

作品描述:摄影师通过一个独特的角度来展现尼日利亚女性多彩的发型。灵感源于尼日利亚晚期的摄影师Okhai Ojeikere,他一生中拍摄了一千种不同的发型。

单幅照片组

街头组

《合唱》摄影师:Hakim Boulouiz(瑞士)

记录组

《街头摔跤》摄影师:Retam Kumar Shaw(印度)

肖像组

《卡莎》摄影师:Artur Zdral(波兰)

新闻组

《逃生》摄影师:Szymon Barylski(爱尔兰)

艺术组

《星星》摄影师:Ellie Davis(英国)

开放组

《象腿椅》摄影师:Britta Jaschinski(英国)

据悉,本届赛事的所有获奖及入围作品将以大屏幕播放的方式在世界范围内的各大摄影节上进行展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摄影师张克纯的作品《山水之间》入围了最终决赛。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