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视觉 >


为了艺术!干杯

2017-08-01 10:06:56    YT新媒体  参与评论()人



谁说我们平时的坏习惯不会在工作中助我们一臂之力呢?对于纽约艺术家汤姆·桑福德(Tom Sanford)来说,嗜酒就给他的创作带来了灵感。“墙上的99瓶啤酒”是桑福德最近的一个艺术项目,既是日常的社会经验,又在致敬莫兰迪的优雅静物画。这个项目中,桑福德给自己定了一个很简单的任务,喝酒,然后把酒瓶画下来。

乔治·莫兰迪 - Natura Morta

桑福德从啤酒艺术的前辈那里找到了灵感,比如马丁·基彭贝尔格(Martin Kippenberger)抱着啤酒的自画像,或是爱德华·马奈(Édouard Manet)著名的作品《女神游乐厅的吧台》(Bar at the Folies-Bergère),以及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著名的啤酒罐雕塑。

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啤酒罐子( Ale Cans)” 1964

当然,艺术家在啤酒中寻找灵感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你可以看看17世纪的荷兰画派,或是妮可·艾森曼(Nicole Eisenman)的“啤酒狂欢节”,还有汤姆·马里奥尼(Tom Marioni)在70年代的展览“与朋友喝酒是最高等的艺术”(The Act of Drinking Beer with Friends Is the Highest Form of Art),这是一件沉浸式作品,展架上摆满了免费啤酒供人取用。

妮可·艾森曼,啤酒花园(Beer Garden with Ash),2009

汤姆·马里奥尼(Tom Marioni),“与朋友喝酒是最高等的艺术”(The Act of Drinking Beer with Friends is the Highest Form of Art), 1979(摄影:Paul Hoffman)

这当然不是桑福德第一次画啤酒了。在他2010年的作品《50瓶啤酒》(50 Beers)中,我们已经见识到了桑福德把莫德罗和百威的瓶瓶罐罐堆在同一张桌子上。而2016年的作品最后一片(The Last Slice)中,桑福德用啤酒瓶,筹码和一些不可明说的东西做成一座塔,上面摆着吃剩的冰淇淋、最后一片披萨和滚石乐队的经典唱片《小偷小摸》(Sticky Fingers)。

汤姆·桑福德(Tom Sanford), 《50瓶啤酒》(50 Beers), 2010.

汤姆·桑福德(Tom Sanford),《最后一片》(The Last Slice),2016

最初,桑福德说自己画啤酒瓶是受安迪·沃霍尔的启发:“他每天吃浓汤罐头,所以他就画罐头——他在画他的日常生活。我每天都喝啤酒,那啤酒为什么不能变成我笔下的静物画呢。”但是“99瓶啤酒”系列进展很迅速。具体步骤就是他和朋友同事们在工作室喝酒,然后把剩下的酒瓶子画在11.75x7.75英寸的画板上。同时他会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发布整个项目的过程。到现在为止,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有艺术家、邻居和碰巧走来的陌生人。

为了保持创作这个项目的灵感,桑福德最近完全生活在酒的世界里。他承认这确实是一个重复作业,但他找到了合适的办法让整个项目活泼起来。对于一瓶他五月在屋顶喝的苏尔啤酒(Sol),他把背景画成如阳光一般耀眼的黄色和橙色 。

Tom Sanford, 96 - Sol (Mexico), 2017

而嬉皮感十足的Flower Power IPA,就被他用funky的背景图案进行装饰,而且瓶口还有一些微妙的扭曲。这种感觉,喝大的人懂。

Tom Sanford, 77 - Flower Power India Pale Ale (USA), 2017.

“我现在的很多作品,我都希望它们可以越来越多的跟生活产生联系,我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去认识人,以及享受我周遭的生活。”桑福德说。在“99瓶啤酒”项目之前,他已经玩过类似的游戏了:自己给自己布置一个作业,自己制定规则,自己规定截止日期。2012年,他画了100个在当年去世的名人;2015年,他接受委托画100个内华达州的名流。啤酒瓶可能有点不同,但它们就像人一样,每个瓶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

桑福德作品"Last Call"中,100位在2012年去世的人在享受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杯酒

8月2日起,这99幅作品将会在桑福德在纽约的画廊“Gitler&_____”中进行展出。届时桑福德将会举办与啤酒有关的各种活动和party。比如他打算找人每天在画廊中喝一瓶啤酒,然后把这个过程录下来。

到底是有多爱喝!

等这个项目结束之后,艺术家得好好收拾一下自己堆满酒瓶的工作室了——当然,他还有可能需要一两周的时间到戒酒中心戒戒酒瘾。连桑福德自己也说,“关于这个项目我想说的就是,我可能在此之后不得不给自己制定一个健康的食谱。”

汤姆·桑福德(Tom Sanford)的工作室,“99瓶啤酒”项目进行中

最后再来看一下这个项目的第12张作品……眼熟吗?据说这个项目还在持续进行中。想找桑福德喝两杯?赶紧带着你的燕京珠江大乌苏去纽约吧!

Tom Sanford, 12 Tsingtao (China), 2017.

展览:墙上的99瓶啤酒

时间:2017.08.02-2017.08.30

地址:纽约 Gitler&_____画廊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相关报道:

    
     
    

    《遗迹2》新DLC“被遗忘的王国”发售 评价褒贬不一

    24-04-25 10:55:39遗迹2,被遗忘的王国,新DLC

    Steam更新退款政策 EA累计时间计入退款时间!

    24-04-25 10:54:48Steam更新退款政策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