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视觉 >


欢乐喧闹的”恶魔之舞“: La Diablada

2017-09-05 18:39:35    城市美学新态度  参与评论()人



这套仿佛民族志般的精彩摄影,是来自阿根廷摄影师 GABY HERBSTEIN 所纪实。她深入阿根廷的 Quebrada 地区,用镜头纪录下欢乐喧闹的「恶魔之舞」- La Diablada。

历史悠久的「La Diablada」,流传于阿根廷的 Quebrada 地区,最早可追溯到安地斯(Andes)的「大地之母」(Pachamama)崇拜。安地斯的世界观认为,人类与植物、动物、山脉与大地之母(Pachamama)都是有灵魂、有生命力的。人类是自然的一份子,自然不需假装主宰一切,我们与天地平等共存、随万物一般枯荣。

「La Diablada」的舞者穿戴夸张的面具及象征魔鬼的华丽服装,随着嘹亮的音乐与欢乐的节奏,跳起仿佛嘉年华般嬉闹的祭祀舞蹈。

「La Diablada」不仅是祛除地下矿井恶灵的驱邪之舞,也是保佑矿工平安与地方安宁的祝福之舞。九天八夜的「La Diablada」,不仅观众络绎如织,更纷纷欢歌乐舞,将纯朴的 Quebrada 地区,渲染成满城狂欢的嘉年华。除了凝聚当地人的情感,更承袭著安地斯山谷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文化瑰宝。

「La Diablada」恶魔之舞的服饰,有着包括猫、狼、蛇、鹰、熊等「恶魔」造型。并使用大量的金银宝石、镜子、羽毛、铃铛、流苏所点缀。神秘的图腾与符号,配上五彩缤纷的艺饰,显得相当抢眼。

阿根廷摄影师 GABY HERBSTEIN 于 1969 年出生,是一位长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深耕的摄影师暨视觉艺术家。在她执掌镜头至今 23年的菲林生涯里,在世界各国举办大大小小的个人展和联合展览,足迹行遍包括阿根廷、墨西哥、巴西、智利、祕鲁、美国、俄国、中国和日本。

Gaby Herbstein 借着极具渲染力的摄影,意图唤醒人们对全球福祉、环境保护与文化遗产的保存与重视。她的作品曾刊载于「哈泼时尚」(Harper’s Bazaar)、「柯梦波丹」(Cosmopolitan)、「Vogue」、「Elle」与 International Designers Network (IDN) 和 Novum World of Graphic Design 等知名刊物,并屡获国际奖项肯定。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