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秦武王是谁的儿子 秦武王是怎么死的 为什么没有儿子

2020-09-02 14:23:2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秦武王,他是秦惠王之子,他叫做嬴荡。因为名字他的而被后人所记住,他的历史事迹在史书上并不多,或许是因为他英年早逝的原因,而他本人也因为孔武有力,自幼喜好武力,而被称为“秦武王”,任力好勇是众人对他本人最大的印象。秦武王原本可以是个称得上是英雄般的帝王,可惜他却因为自己的爱好丢了性命,而被冠以四肢发达、大脑简单的名衔,被后世人所耻笑,未免也太窝囊了一点。

秦武王在位期间虽然战绩不错,但是政绩并不是十分突出,而后世之人多认为,秦武王虽然英勇善战,但是他的个人似乎有勇无谋,举鼎而死成为了后世人耻笑的对象。

秦武王为什么没有儿子 芈月传秦武王是谁的儿子

秦武王

秦武王是秦惠文王赢驷的儿子。嬴姓,赵氏,名荡,他是历史上的秦惠文王之子,又被称为秦武烈王,嬴荡为赢驷和王后魏纾之子,他的母亲就是惠文后,他的母亲也被成为魏夫人。惠文后大概是在公元前334年来到秦国的,并与秦惠王联姻,没过多久在公元前329年,秦惠王和惠文后拥有了他们的儿子——秦武王嬴荡。嬴荡自幼就喜欢武力,他喜欢看着秦国的军队来来往往的样子,因为他觉得好武本就是男人的天性,而效命军中,在疆场上厮杀是男人最后的归宿和使命,嬴荡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他也的确在军营生活过。因为嬴荡生得孔武有力,人又长得人高马大,胆略过人,因而在军营里还很有名气,军营里的将军们都对这个年轻的太子赞赏有加,父亲秦惠王听说了以后,十分高兴,他更加器重秦武王了。

公元前311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便登上了王位,他的即位代表着属于他的一个时代的到来,一个武力统治的天下。因为秦武王在之前就很不喜欢张仪,觉得张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总是采取欺骗的手段,去骗取各个诸侯国的信任,加之当时的秦廷上也有很多大臣看不惯张仪,张仪盛气凌人,凭借过人的辩才而拆解了六国的联盟,却也因为自己嘴巴太厉害,而得罪了不少人,这其中不乏秦武王和一干大臣。于是,秦武王和大臣们都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将张仪驱逐出了秦国。随后,秦武王又大力发展自己的武力事业,公元前310年,秦武王与魏襄王在临晋会见,积极派兵攻打义渠、丹犁这两个部落;公元前307年,又命令秦军攻克宜阳,斩首六万;公元前308年,秦武王封蜀侯的公子为蜀侯,并派将军司马错带领着巴蜀的大军,携带船只和粮草准备攻打楚国,最后夺取了商于之地,建立黔中郡。

秦武王即位只有三年,能够取得这些政绩已经算是不错了,他上任以后还重用角力士,秦武王刚接任的时候,当时正在招纳天下勇武之人,当时秦国有两位前代将领的子弟,乌获、任鄙,都因为武勇力大,而得秦武王的宠爱,其后齐国的孟贲也因为受到秦王的召唤,而任职于秦廷,受到秦武王的信任。据说秦武王十分勇猛,勇猛到什么程度?他不怕天上和地上的猛兽,哪里都敢闯,发起脾气来也是气势汹汹。传闻有一次,他看到了两头牛正在相斗,他便向前用手掰开了两头相互斗殴的牛,但是其中有一个还要冲向另一头,秦武王便用手按住牛头,生生把牛的犄角给拔了出来,最后这头牛当场毙命,可见秦武王喜好武力的程度。秦武王从来没有看到过中原鼎盛的现象,带着仰慕的心情来到了洛阳,周赧王派人到城外欢迎他,他不觐见却自己跑去跟别人比武。秦武王与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眼出血,胫骨折断,到了晚上,气绝而亡,年仅23岁。秦武王无子,群臣迎立秦武王异母弟、在燕国作人质的公子稷回国继位,是为秦昭襄王。举鼎的秦武王想胜过他人,不料一转步,力尽失手,当晚便气绝身亡了。由于他在位仅仅三年,史书对他的记载很少,关于他的妻子和儿子的事,都没有被史书记载,但是确定的是,他没有子嗣。

著名历代人物

更多 +

潘金莲

潘金莲。几百年来,她一直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成为妖

孔子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学

项羽

项羽生于乱世,成长于一个没落的贵族世家,少年勇武轻

吕雉

吕雉,西汉开国皇帝高祖刘邦的原配夫人,中国历史上第

项伯

项伯(?-前192年),名缠,字伯,出生于下相,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