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设计创意 > 正文


美国A-2飞行夹克上的那些图案

2017-04-21 17:15:57    PADMAG视觉杂志  参与评论()人



(I’ll Be Seeing You)

很长一段时期内,这款经典夹克被认为是美国飞行员的象征。

A-2型皮夹克(The Type A-2 Leather Flight Jacket)是一款美国军用飞行夹克,最初用于装备二战期间的美国空军,飞行员们常会使用布艺拼贴或绘画的方式在背部装饰不同的图案。

(A-2飞行夹克的老广告)

根据制造商不同,不同款式的A-2夹克在样式上略有不同,但总体而言有几个主要特征:设有两个没有保温层的口袋(手插在衣兜里被认为不适合军事时期的快速反应),衬衫式的立领,针织有弹性和袖口及腰部。同时A-2夹克也是最早使用拉链设计的早期服装之一,拉链一般由钢或黄铜制成。

(汤姆大叔的小屋)

A-2夹克对当时的飞行员而言是一个珍贵的物品,拥有非同寻常的荣誉感。他们经常会在夹克上精心装饰代表不同飞行中队的标记和军衔,画上座机的样子、卡通人物或性感美女。

轰炸机飞行员经常在其夹克上装饰小炸弹的图案,以表示执行任务的次数。随着被编入不同的军事单位,飞行员们还会经常调整这些装饰的内容及位置,大多数流传下来的A-2夹克都有无数的针脚和缝补痕迹。

美国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www.archives.gov)整理了美国空军401轰炸机中队A-2夹克的部分珍贵照片。

搔首弄姿的美女永远最受欢迎

天使与恶魔

卡通也是常见的装饰图案

Home是装饰中最常出现的词语


首页上页...56788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