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设计创意 > 正文


以薄纱入画 从大衣跃然而出的人物肖像

2017-05-18 16:04:54    kaiak  参与评论()人



英国艺术家Benjamin Shine不用画笔创作,而是透过薄纱勾勒栩栩如生的肖像,让人物从白纸、服饰与皮包等设计跃然而出。今年1月底,欧洲知名时尚品牌Maison Margiela与Benjamin Shine合作,在巴黎春夏高订周(Haute Couture)发表最新时装作品─缀有黑色薄纱人像的白色大衣,精湛技艺令人惊艳。

时尚品牌Maison Margiela与英国艺术家Benjamin Shine合作,在巴黎春夏高订周发表最新时装作品。图/取自Highsnobiety。

Benjamin Shine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2003年创办自己的工作室,尝试用各种媒材创作。跨足艺术、时尚、设计等领域的他,曾获英格兰手工艺理事会、纽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等国际知名博物馆与奖项肯定。

从2008年起,他开始用各种织品创作绘画与雕塑,甚至以单一布料摺叠、缠绕出各种人物肖像。像普普艺术家安迪沃荷、好莱坞女明星伊丽莎白泰勒等人肖像画,都是一体成形,没有其他布料拼接,在灯光的映照下,他们的身影彷彿跃然纸上。

Benjamin Shine以单一布料摺叠、缠绕出普普艺术家安迪沃荷、好莱坞女明星伊丽莎白泰勒等人肖像画。图/取自design milk。

这次与时尚品牌Maison Margiela的合作,Benjamin Shine花费300小时,在大衣上仔细重叠、手摺与熨烫一条黑色薄纱,再以针线固定位置,勾勒出一位五官精致的女性肖像。这个女性肖像的轮廓立体,表情凛然,双眼炯炯有神,让剪裁简单的长大衣看起来更有个性,又带点神秘优雅的气息。

对他来说,薄纱也是最轻柔、微妙、易碎与迷人的媒材。当这条黑色薄纱从大衣侧边缠绕至正面,在灯光映照下,线条流畅、阴影层次明显,看起来宛如缥缈的云雾,又像幽魂般萦绕在模特儿身上。

女性肖像的轮廓立体,双眼炯炯有神。图/取自designboom。

「我想看看人脸是否能透明,就像烟雾般缭绕在大衣旁,却还是能看到它飘移与呼吸。」Benjamin Shine表示,他自己也特别喜欢这次用薄纱创作空灵图像、作为大衣装饰的创意。

黑色薄纱从大衣侧边缠绕至正面,看起来像幽魂般萦绕在模特儿身上。图/取自instagram。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