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设计创意 > 正文


在印度 邂逅童话般的电影院

2017-09-20 16:05:47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1950年到1980年期间,在印度人口密集的班加罗尔、钦奈和海得拉巴,建造起一批风格简洁的现代风格电影院,颜色如童话般绚烂。这些建筑受到西方现代风潮的影响,同时又保留了部分印度建筑的特色。德国摄影师Stefanie Zoche和Sabine Haubitz走访南印度,寻找这些鲜艳的中古建筑并把它们拍摄下来。

印度,马杜赖

南印度是一个多样化的社会,很难用一种特质去归纳它。就拿本地治里联邦属地来说吧,治下范围内就有4种不同的语言,使用人数最少的一种语言,也有三千万用户。所有的语言当中,孟加拉语的使用人数最多,泰卢固语的使用范围最广,而孟加拉语的电影出产数量又比泰卢固语和泰米尔语的电影少......基于如此复杂的状况,使得南印度拥有比印度其他地区更多的独立小电影院,每一个影院,都会固定放映以某种语言为主的影片。

阿勒皮

只拥有一块大屏幕,或者最多三块放映屏的家族经营的电影院,曾经在南印度是主流。它们通常位于忙碌的商业中心,商圈的名字常常也借用电影院的名字。比如:班加罗尔最热闹的Majestic Area,有着班加罗尔最大的火车站和巴士终点站,但名字还是沿用了一个已经拆掉的单屏电影院:Majestic。

上图:特里凡得琅;下图:班加罗尔

参与这些照片拍摄的 Zoche表示,“建筑和人脸其实差不多,如果你仔细看,能从中读出很多内容。”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具备绝对优势的时代,这些零散在各个街区的独立小影院无疑越来越没落,渐渐消失,成为了乡愁的一部分。

钦奈

但曾经,它们代表了一个“现代化”的印度。印度的现代建筑可以追溯至独立时期,第一任总理尼赫鲁曾委托建筑师勒·柯布西耶对昌迪加尔进行总体规划,为昌迪加尔成为旁遮普邦和令哈里亚纳邦的首府作准备。这是印度独立后最早规划的城市,新建筑的任务是要把一个独立的印度引领至新时代,因此不能再和拥挤商区和市集上的建筑一样,它们需要具有独立的个性,最好是野心。

从上到下依次位于:马杜赖、班加罗尔、瓦卡拉、孟买

当时的印度建筑师们试图快速汲取西方的建筑理念,大街小巷出现了不少类似勒·柯布西耶风格的建筑。不过Zoche认为:这些只是受现代主义影响的建筑,其功能是混合的,现代主义更像一个象征的符号。它试图向外界传递这样一种讯息:这里正在发生重要的事件,我们正在步入现代社会。

南印度有电影明星从政的传统。放映不同语言的独立小电影院,在电影明星的政治生涯中起到了不少宣传作用。像M・G・拉马钱德兰,还有拉玛·劳,他们从电影中走出来,为自己的语言群体说话,最终成为地区长官。拉玛·劳连任三届安得拉邦的首席部长,执政期间成为说泰卢固语民众的偶像,而那些放映泰卢固语电影的小影院,是他最初的宣传阵地。

钦奈

Stefanie Zoche 和Sabine Haubitz的这些照片曾在果阿、班加罗尔、钦奈和南丹那进行展出,观展的民众看到这些电影院在商业综合体时代居然还存在,也很惊讶,很多人表示深受触动。


相关报道: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