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影视艺术 > 正文


“速8”内地预售破亿 首周全球票房有望超3.8亿美元

2017-04-12 14:25:33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速度与激情8》海报

毫无悬念,《速度与激情8》果然是今年以来吸金能力最强劲的好莱坞大片。截至发稿,距离影片上映还有超过36个小时,首周预售票房已飙升至1.48亿元人民币,远超今年春节档的《西游伏妖篇》上映前34个小时预售破亿的纪录。

上一部《速度与激情7》在周日首映,包括零点场在内拿下近4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最后以24亿元人民币收官,创下新的引进片票房纪录。

《速度与激情7》中的保罗·沃克

不仅在中国掀起观影狂潮,《速度与激情7》在全球范围内狂揽超过15.16亿美元,位列影史第六,仅次于《阿凡达》(27.88亿美元)、《泰坦尼克号》(21.86亿美元)、《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20.68亿美元)、《侏罗纪世界》(16.7亿美元)和《复仇者联盟》(15.18亿美元)。

而“速7”在该系列中票房异军突起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它是保罗·沃克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2013年,他在试坐好友驾驶的跑车时,遭遇车祸离世,当时《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正接近尾声。

即便在沃克离世之前,《速度与激情》系列的中心人物已经从第一部里他饰演的卧底警探布莱恩变成了迪塞尔饰演的唐老大,但作为该系列的“元老”,沃克仍旧是影迷的心之所系。而没有了前一部的感情加分,又少了沃克的《速度与激情8》是否会导致观众的大幅流失,是该系列未来两部(第九部和第十部已确定投拍)何去何从的关键。

《速度与激情8》剧照

为了留住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观众,环球影业自然不惜一切代价。虽然《速度与激情8》的制作成本从未正式公布过,但外界估计达到了惊人的2.5亿美元。除了第七部的原班人马外,这次还找来好莱坞人气女星查理兹·塞隆出演大反派,场面上也玩出了“入海”的新花样,甚至在情节上安排了唐老大变节这样出人意料的设定。

《速度与激情8》剧照,查理兹·塞隆出演大反派

《速度与激情8》剧照

北美票房分析机构预测,《速度与激情8》在全球63个地区的首周票房约3.8亿美元,最高有望突破4亿美元,超越前一部的3.97亿美元,因为这次中国和俄罗斯都加入了同步首映的大军,而不是再推迟一周上映。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