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影视艺术 > 正文


品尝动画中的美食 就在吉卜力美术馆!

2017-04-25 16:32:01    时尚生活杂志  参与评论()人



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无论是细腻的画风、生动有趣的情节、扣人心弦的结局,还是撼动人心的配乐,都使人禁不住倾心迷恋。要提及从小到大一直陪伴自己的动画电影,想必吉卜力工作室绝对是不可缺少。

Pic:studioghiblimoviesGIF:rebloggy,japandreams

而在观赏动画的过程中,有否发现过某些东西一直都让你不能忽略?那种程度甚至令你口水挂下三尺长,心里面跟着默念:「好肚饿啊……」想想Pazu和Sheeta在《天空之城》中一起分享的煎蛋吐司;想想《哈尔移动城堡》中哈尔做的烟肉鸡蛋;想想《千与千寻》的钱婆婆所准备的餐点;想想《魔女宅急便》的女巫琪琪在雨中为客人送上的烤鱼派……

GIF:princess-in-thesky,anime-domination,miyazakithoughts,pinterest,yummyjapan,r0llcake

由5月27日开始,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会举行为期一年的展览《食べるを描く。》,对于这种主题的展览,真的期待以久了!是次展览会将那些美食的构思绘图与场景为大家呈现,让大家一次过去感受美食在动画中的意义!展览不但展出并解析,如何描绘角色品尝食物时的构图和分镜,更有life-size场景让你亲身体验角色在怎样的环境中制造美食!

GIF:weheartit,giphy,plus.google,tumblr,imgur,ghibli-gifs,yummyjapan

或许大家认为这都只不过是普通的食物 —— 甚至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 —— 然而,在动画中却是不可或缺。食物所呈现的效果并只不是让观众感到飢饿,它们的出现总是带着特殊意义,正如一份简单的煎蛋吐司,就将Pazu和Sheeta的心连起来。透过人物的表情与手势,不需要言语,就能够将生活中的苦涩但又温暖,平凡却又幸福的感觉,一一轻轻带出。

接下来会去东京旅游的朋友,可以考虑加入这个行程。从美食的角度出发,重新探索了解吉卜力动画吧。

记得预约门票呢!

GIF:imgur

三鹰の森ジブリ美术馆

地址:东京都三鹰市下连雀一丁目1番83号

展览时间:2017年5月27日~2018年5月


首页上页...23455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