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摄影艺术 > 正文


特别的“婚纱照”

2017-08-31 09:52:56    摄影世界  参与评论()人



故事发生在美国,一个痛失爱人的年轻鳏夫,因为忍受不了物是人非的折磨,决定搬离曾经的家,独自抚养年龄尚小的孩子,在另一个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想起经典爱情电影《西雅图夜未眠》?电影里那个对儿子无限宠爱,却始终不肯开始一段新感情的男主角,曾让无数影迷心疼流泪。西雅图的寒冷多雨正好契合他晦暗难堪的心境。

但其实上面所说年轻鳏夫并不是指电影男主角,这个男人同样经历了切肤的丧妻之痛,他的故事登上过各地的头条新闻,感动全美。

照片里的男人叫 Ben Nunery,在可爱的女儿 Olivia 出生仅一年后,爱妻 Ali 因为肺癌去世。他一下子从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变成可怜的单亲爸爸,不仅得忍受着失去爱人的痛苦,还需要独自承担起照顾女儿的责任。

两年的时间内,Ben 将自己全部的爱都奉献给女儿,努力地学着做一个好爸爸和好妈妈,在亲人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Ben 渐渐从丧妻的痛苦中走了出来。他也的确做得很好,大部分时候,Olivia 生活得像其他所有快乐的同龄小孩一样。

只是有时候,忧愁也会浮出水面。Olivia 会好奇为什么朋友们都有妈妈,自己却没有。Ben 只能心痛地解释,不是没有,而是你看不见,妈妈在天堂生活得很好。

妻子离开两年后,Ben 决定搬离那间充满幸福和痛苦回忆的房子。将房子清空的那一天,他请妻子 Ali 的妹妹,同时也是职业摄影师的 Melanie,仿照他和 Ali 的婚纱照,为他和女儿拍摄了一组相同构图照片。

他把这系列照片描述为“过去生活的美好回忆”,当做是对过往生活的一个总结,也是开启新生活的钥匙。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两组特别“婚纱照”吧!

这组照片发出后曾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这是 Ben 没有想过的,很多人的暖心评论也让他深受鼓励。他希望大家看这些照片时不要觉得伤心,而是能够得到一些安慰,获得坚持乐观的力量。

积极乐观或许没有办法避免灾祸的发生,但却能决定故事的走向。这组照片让 Ben 找到了 Lesley,她也有类似的丧偶经历。三年后,他们组成了新的家庭,并迎接了另一个可爱生命的诞生。

Ben 和 Lesley 相互理解,在感情上保持着默契,不会试图去取代前任的地位。对他们来说,婚姻不是对过往的背叛,而是坎坷命运馈赠的一点礼物,提醒着他们,生活不只有悲伤这一副面孔。

现在,他们五口之家生活得很幸福。

最后为大家送上《西雅图夜未眠》的经典台词:

“昨天是历史,明天是谜团。但今天是礼物,那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作 present(礼物)。”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