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生活艺术 > 摄影艺术 > 正文


唤醒你的超现实小宇宙

2017-10-18 13:51:22  凤凰艺术    参与评论()人



1

如何走上摄影这条路

Simon McCheung小时候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但是因为家住在伦敦市里,各种各样的原因限制了他在绘画方面的发展。工作后他住在郊区,一个朋友有一次给他看了自己的单反相机,Simon McCheung便对摄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3

如何自学成才

最开始Simon McCheung什么都不懂,只是一时兴起买了一个单反。他对摄影有着很多自己的想法,也认识到摄影技术的重要,于是每天上网看摄影知识,然后再不停地拍照实践。对于摄影,他觉得更重要的是技术而非器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器材就好。

4

具有如此故事感的超现实摄影作品的灵感

Simon McCheung表示,以前作品的灵感大多来自于小时候的梦境和记忆,而且他很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作品,也从中受到了一些影响。以前,在拍照之前他通常都会把想法画下来,再去找合适的地方。现在相反,周围的环境给了他更多灵感。

如何选择模特

Simon McCheung说,他会选择表现力更强的人,不希望模特在那里硬凹造型。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让作品看起来更加真实感人。

摄影交流对作品的影响

Simon McCheung说自己的作品会在技术方面受到其他摄影师的影响,其实更感兴趣的是真实地跟其他有相同爱好的人进行交流。

5

怎样的照片才称得上是好作品

能让人记住的作品对Simon McCheung来说才是好作品。他看过挺多照片,技术和器材都很棒,但是看完了就忘了。所以他觉得看完之后过了一段时间还能记得的,才是好照片。

6

怎么评价摄影对你生活的影响

最初,Simon McCheung并没办法靠摄影来养活自己,所以他得花时间做别的事情来谋生。后来,Simon McCheung投入创作的精力越来越多,就不得不放弃生活中的很多东西,而这对他的身体和生活都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后来,Simon McCheung停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并且现在已经找到了平衡点。但是他一直不后悔自己走上摄影这条路,这是他的一生所求。

关于“星球”系列

这个系列的创作和气候变化有关,也和人们内心对于自然的感知有关。Simon McCheung去过冰岛,被那里的景色惊艳。他还在那里和当地人交流,了解到气候变化对冰岛的影响。气候变化突然变得特别直观,冰岛的美景很有可能因此消失。但是,大多数人似乎还是没有很在意这个问题。基于这个原因,Simon McCheung创作了“星球”系列作品。

7

“星球”系列

8

“星球”系列

拍摄的步骤

以前Simon McCheung会提前计划,再去找地点和模特,后来就慢慢随意了。现在他更喜欢捕捉突发事件。伦敦塔袭击事件就刚好抓拍了“治愈”。

照片是用自然光还是人工光源

Simon McCheung会在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时用到闪光灯。其他时候都用自然光,因为他觉得那样更真实。

9

10

最喜欢的拍摄地点

森林、海滩、田野,开阔但不偏僻的地方。Simon McCheung表示也会挑战在城市拍摄,因为城市里自然光更少。

关于自己的摄影风格

Simon McCheung觉得自己摄影全凭感觉,装艺术。

12

11

统一想要传达的东西

Simon McCheung的作品之间看起来没什么联系,但有统一的一点,就是想吸引人。唤起人们的同感对于Simon McCheung来说十分重要。

创作时的挑战

Simon McCheung曾经陷入过一个固定的拍摄模式中,所以对他来说挑战就是不断创造新的东西,发现新的自己。

13

14

拍摄必带的东西

Simon McCheung几乎是随身携带佳能5D MK3相机,两个镜头和三脚架。包里还有零食,水和备用电池。

完整的拍摄步骤

以前Simon McCheung总准备太多,因为当时想法太多。现在反而很简单,以后因该会更简化。

15

未来的计划

Simon McCheung想给自己的自闭症妹妹准备一个礼物。他觉得社会对自闭症还是不甚了解,而且很难向普通人解释清楚自闭症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他想通过照片来让人们明白。

对摄影者的建议

别害怕中途放弃。想做出自己所想很不容易,也很费时间。Simon McCheung建议摄影者一定要平衡摄影和自己的生活。如果在摄影过程中觉得不开心,就停下来想想自己摄影的初心。

16

来源 MY MODERN MET


关键词:摄影超现实

相关报道:

    
     
    

    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多款游戏最大75%优惠!

    24-04-23 13:50:58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