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当代书画收藏投资的发展前景 易从网看好:李传波启功体书法

2017-04-10 16:01:09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著名收藏家马未都说,收藏真正的快乐是文化带来的享受。常言说的好,“家中无字画,必是俗人家。书法字画收藏同时将为你的家庭提供了文化的支撑、源远传承的文化背景和文化底蕴,让你成为精神生活的“富翁”!

中国书法字画不仅是我国的三大国粹之一,而且也是世界艺术宝库中最优秀的艺术品种。自唐宋以来,中国书法字画艺术就已经发展到了很高的水平其画面所蕴涵的美感,能给予人们心灵和精神上难以言表的愉悦和享受。并能进而陶冶人们的情操。中国名家书法字画不仅历来就是皇族重臣、商贾贵人的雅好。且为文人雅士所珍重,同时也受到了平民百姓的普遍喜爱。每当我国领导人与国外元首在首都人民大会堂合影留念时,均会选用巨幅中国书法为背景。这足以反映了中国书法在国内外的至高地位。

IMG_256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竖幅书法《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作品来源:【易从网】

家中有闲钱一定要为子孙收藏些书画!

真正能留给孩子的只有两种情况:

一个是无形的,那就是把他培养成有思想、有智慧、有才能、有文化、品德好的人才,他自己有能力朝着正确光明的方向去发展自己的人生;

再一个就是大师们的书画作品,通过投资收藏这些实实在在的经典作品,从而培养一个有文化收藏意识的高端理财意识,并且是其它任何瓷器、石头无法比拟的财富。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国书法字画艺术品的财富因为承载着文化内涵,它的价值是永远不失的,尤其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文艺术精神的名人书法字画作品,随着时间的久远只会越来越大,尤其是遇到政治动荡、战火连天等灾难的时候,几幅字画轻松一卷,就可以随身带走,等到和平的时候,经济复苏的年代再拿出来变现,这就是艺术品的真正的收藏根本和魅力,只要艺术品在,它随时有益于你的子子孙孙。不然你再多的钱财最终等于“零”。

IMG_256

李传波四尺竖幅墨竹作品《郑谷诗一首》作品来源:【易从网】

当代书法字画收藏,推荐选择“启功大弟子”李传波书画

【易从网】签约书画名家——李传波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北京轩易德书画院副院长

北京影视研修学院客座教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

国窖1573品牌战略顾问

IMG_256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最新力作《沁园春雪》作品来源:【易从网】

启功体书法是启功老师自创“启体”字体,而启功大弟子李传波得其真传,并在字体上增添了自己的特色,其字体写出来十分隽逸,而且方正有力,给人一种潇洒之感。李传波老师对书法造诣颇深,如今在书画坛有很高的成就,他的字非常具有中国特色,所以想要收藏启功体书法的朋友,一定不可错过“启功大弟子”李传波书法字画。

李传波在1990年-1998年拜师于爱新觉罗启功先生门下,是启功的大弟子。他既博采众家之长,又醉心发展启功体书法。经过不懈的苦心专研,形成了神似启体又颇有独创的书体,秀丽挺拔之间极具韵律乐感之美,深得国内外书画藏家的好评。是当代启体书法的代表人物,其书法作品无时无刻不透着一种正气一种俊秀韵意。近年来李传波总是被业内同行称为:“启功体书法第一人。”然而他自己不以为是,宁愿自称:当代启功体书法艺术的积极追求者。追问原因,他表情肃穆的说:启功先生创立的书体博大精深,深受人民喜爱,钻研习练者数不胜数,谁敢称之第一。

IMG_256

易经名言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斗方书法《天行健》作品来源:【易从网】

李传波先生近年的书画作品展和拍卖成交记录:

2013年11月21日,李传波先生个人书画全国巡回展试展在广东东莞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12月07日北京瀚海拍卖,拍卖作品尺寸178*96cm,成交价格230000元;

2013年12月30日北京九歌拍卖,拍卖作品尺寸178*96cm,成交价格260000元;

2014年3月22日北京荣宝拍卖,拍卖作品尺寸136*68cm,成交价格201600元;

2016年6月29日,李传波书画展登陆重庆并取得圆满成功!

IMG_256

第一励志经典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书法《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收藏李传波书法作品增值潜力大

资深藏家们都知道一个这样的道理,收藏名家的弟子或名人之后的书画家作品增值潜力大。的确从其老师的艺术适诣就能看出其弟子的未来发展高度。其老师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终于在其老师的基础上自成一格的。这样的艺术家能成为与其师并驾其驱的大家。在名人之后也同样道理,因为其身世的传承有续也被市场广泛追捧。

李传波的书法作品在艺术品投资市场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呈现出保值增值的强劲势头,瞭望整个艺术品投资市场,李传波的书法造诣突出,作品魅力独特,升值空间大,增长态势强,具有很高的收藏投资潜质。

IMG_256

高端礼品、经典藏品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红竹画《咏竹诗三首》作品来源:【易从网】

温馨提示:让子女们拥有一个源远传承的文化背景和文化底蕴的并具备文化传承的东西才是真的。中国书画的纸张寿命在保存合理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一千年,甚至于更长久。因为你不是书画专业的书画名家,那么你死后几十年,到了你的第三第四代以后的子孙没有人能够记得你是谁,但是,因为你留给他们的字画是可以挂在家里可以传承可以升值、变现的文化精神财富,这样才会让你的子孙后代们始终铭记在心。所以说,人活一世,短短几十年,不求流芳百世,但起码让自己不白来这世上一辈子,起码让你生命延续的得到精神上的慰藉。因此,对一些普通收入的家庭来讲,抓住各种有利时机,利用一切可能的机缘,花费一些力所能及的闲钱,趁早多收藏一点优秀书画艺术品才是最可靠的传世财富。欣赏更多名人书法字画请去易从网。

李传波定制书法恒合影

客户定制李传波书法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梁弈文 CC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