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业界聚焦 > 正文


为MoMA设计logo的设计师离世 他定义美国平面设计

2017-12-08 09:32:00    新浪收藏  参与评论()人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的标识,是众多博物馆中最有识别度的字体标志,有态度,且现代风格强烈。经典的富兰克林哥德二号字体,帮助 MoMA 创造出有力一致的机构传播声调。

同样为人所熟知的,还有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的标识。在这个 logo 中,只有 C 是个规范字母,在本该是字母 M, O 和 A 的位置上只有三个几何图形:一个正方形,一个圆形和一个三角形。

这两个经典 logo 都是出自纽约平面设计师 Ivan Chermayeff 之手。12 月 2 日,85 岁的 Ivan Chermayeff 离世。他是 Chermayeff & Geismar & Haviv 设计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摄于 2014 年,摄影师:Pieter Henket

设计师 Michael Bierut 得知这一消息后,在 Twitter 上称“他的公司定义了美国的平面设计”。

他们在美国创造了一系列知名品牌的标识,包括美国大型石油企业美孚、大通曼哈顿银行、美国公共广播电台 PBS 、国家地理。此外,他们还为奥巴马设计过总统竞选材料,也为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和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等文化机构制作过海报。

为《国家地理》创造的 logo

9.11 之后,为《纽约时报》创造的插图

PBS logo

为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设计的海报

NBC logo

1957 年,Ivan Chermayeff 与合作伙伴 Tom Geismar 创立了 Chermayeff&Geismar 工作室,他们是耶鲁大学的校友。2006 年,Sagi Haviv 成为其工作室第三个合伙人。

Ivan Chermayeff 与合作伙伴 Tom Geismar

为 MoMA 创造标识发生在 1960 年代,这个“清晰、直观”的标识也帮助 Chermayeff&Geismar 扩大了影响力。1980 年代为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创造标识后,再次展露出他们在为文化机构塑造品牌形象的实力。

MoMA 标识

MoCA 标识

“Ivan 是一位出色的设计师和插画家,他有着充满活力的个人风格,令人感到愉悦、智慧和机敏,” Tom Geisma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喜欢创造惊喜,大型物体,以及运用大面积的红色。”

为出版社 Harper Collins 设计的 logo

“Ivan 是一个设计偶像,但他也是一个导师、一个合作伙伴和一个朋友,” Sagi Haviv 补充道。“他追求好的设计,好的设计意味着卓越,任何低于卓越的标准都不能称得上是好设计。”

1978 年,Ivan Chermayeff 与 Tom Geismar 收获了美国平面设计协会(AIGA)的金奖。此后,Ivan Chermayeff 还曾担任过很长一段时间 AIGA 的主席。

Ivan 本来就出生于设计世家,他的父亲是生于俄罗斯的英国建筑师 Serge Chermayeff,当时正与建筑师 Erich Mendelsohn 共同创业,完成了许多著名的现代主义风格项目,包括东萨塞克斯郡的公共建筑 De La Warr Pavilion,以及伦敦切尔西街区一条历史悠久街道上的宅子。

Ivan 八岁时,随父亲移居美国,先后在哈佛大学、芝加哥设计学院和耶鲁大学艺术学院学习。Ivan 的弟弟同样也踏上了建筑设计的路子。

但 Ivan 选择了一条与父亲完全不同的道路,在平面设计和插图领域做出了成绩。此外,他还编撰了童书绘本,并且在纸艺拼贴和雕塑方面都有涉猎,称自己是个艺术家。

正如他的工作室所说:“对于 Ivan 来说,除了他的专业工作以外,拼贴画是个人表达的最佳手段。每一张拼贴画都明亮,丰富多彩,高度图形化的拼贴画,包括信封、包装碎片、票根以及各种类型的东西。”

目前,Ivan Chermayeff 的艺术作品已经在美国、日本和欧洲展览的40个展览中展出。

来源:好奇心日报

相关报道: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