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

2016-09-12 11:43:15  广凌阁书画院    参与评论()人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于2016年5月21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本次展览是北京广凌阁书画院继去年在北京古籍图书馆成功举办春季联展后的又一次大型综合展示,也是广凌阁书画院进驻全国传统文化基地——北京琉璃厂后的第一次全国大展,本次大展汇聚了广凌阁书画院名家作品,院长崔森茂先生、名誉院长萧墅先生、崔瑞鹿先生均拿出力作支持本次展览。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

北京广凌阁书画院院长崔森茂先生及艺委会委员评选参展作品

茶文化与中国书画艺术均以中国古代的哲学精髓为指导思想,根植于华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并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追求目标。茶文化是一种中国的思维模式,茶文化是一种中国的交流方式,茶文化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生活。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要思想来源,儒道释三家的哲学理念在历史上既曾分别作用于茶文化,又曾综合地共同作用于茶文化,可以说,中国的茶文化就是儒释道思想的融合与聚汇。而中国书画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在物质上的另一种具体表现。就如“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观念,无论儒家用之取其人格的“自修”;道家用之合其生命之“虚静”;佛家用之悟其精神之“空灵”一样。历代书画名家皆以儒、释、道精神融入其画理,达超然物外之境。

故说,茶画同宗,天人合一。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

北京广凌阁书画院院长崔森茂先生作品

武夷山的春天就是茶的春天,武夷山的春天就是飘荡着烘焙茶馨香的春天,武夷山的春天就是弥散着文化气息的春天,在这个自然与文化交融的人间仙境的春天里,北京广凌阁书画院携手武夷山文化馆,共同举办“走进武夷——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正是对传统书画文化、茶文化的继承、弘扬与发展。也不辜负武夷山这美好的春天。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

北京广凌阁书画院名誉院长萧墅先生作品

本次参展画家三十余位,作品将近七十件,均是画家们近年创作的精品之作。我们将分两期向大家展示本次在武夷山展出的书画作品。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

北京广凌阁书画院名誉院长崔瑞鹿先生作品

展览日期:5月21日------5月25日

展览地址:武夷山市文化馆

主办单位:
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武夷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北京广凌阁书画院

承办单位:
武夷山市文化馆
武夷山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北京广凌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合众轩文化交流中心
安徽泾县古槽轩宣纸厂
河北巨鹿广凌阁创作交流基地
河北玉田创作交流基地
河北金山岭写生创作交流基地

本次参展画家三十余位,作品将近七十件,均是画家们近年创作的精品之作。我们将分两期向大家展示本次在武夷山展出的书画作品。

《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筹备工作后记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忙碌的工作,《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终于要在5月21日于武夷山市文化馆揭开大幕了。这次展览酝酿筹备了很长时间,2015年11月,北京广凌阁书画院院长崔森茂先生亲自带队到武夷山市考察;今年四月,书画院副院长马杰、运营总监施乾刚又就展览的具体相关事宜到武夷山市,与武夷山市文联、武夷山市美协、武夷山市文化馆等各单位领导进行了沟通,对展览的各项事宜逐项进行了交流确定,武夷山市文联、武夷山市美协、武夷山市文化馆对于展览工作给与了大力支持,在此,北京广凌阁书画院对这些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

自古以来,茶文化与中国书画艺术均以中国古代的哲学精髓为指导思想,根植于华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并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追求目标。中国的茶文化就是儒释道思想的融合与聚汇,而中国书画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在物质上的另一种具体表现。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以传播传统文化为己任,茶文化作为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与书画艺术的结合,也是广凌阁书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广凌阁书画院选择了世界闻名的茶文化之乡——武夷山,作为我们书画院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才有了今天的《走进武夷山——北京广凌阁书画院作品展》,并在此展览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本次展览自启动以来,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参选画家70余位,经过北京广凌阁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们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定出23位画家的58幅作品参加展览,为了支持本次大展,院长崔森茂先生、名誉院长萧墅先生、崔瑞鹿先生也拿出了各自的精心之作。

让我们预祝本次大展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滕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