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宁全喜书画全国巡展(北京展)在京隆重开幕

2017-12-04 16:09:45      参与评论()人



2017年12月2日,由中联国兴书画院、世侨书画院、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主办;北京高明远美术馆、北京京都六环印刷厂联合承办的“新时代翰墨千秋宁全喜书画全国巡展(北京展)”在北京高明远美术馆隆重举行。这是继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化艺术界又一成果展,在年末岁尾,走进新时代,欢喜迎新年,为广大观众和山水画爱好者提供了一场山水画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安徽省原书记黄璜;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马炳芝中将;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刘江海、刘仲文;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会长、世侨书画院院长赵勇;牡丹江市司法局处长白志峰;高明远美术馆馆长高明远;北京京都六环印刷厂董事长宁长山等领导、嘉宾先后致辞。书画家宁全喜致答谢辞。随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开幕式剪彩!同时,书法家李福田为画展开幕式题字祝贺画展圆满成功!

还有原解放军总装备部某基地政委王振荣将军,刘克仁将军,原副政委刘全胜,原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陈光龙将军,中联国兴书画院创作部部长刘启,世侨书画院秘书长赵发红,龙脉翰林书画院院长林淑萍,中国当代著名表演艺世家、导演杨在葆以及著名画家李道举,丰伟,顾绿云和国家一级相声演员刘溪雨等参加了巡展剪彩仪式。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宁全喜先生近半年时间所创作的以讴歌时代新风,当以突出春夏秋冬四季,全面描绘反映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的国画中选出的64幅精品,展览当天就吸引了近百名书画界专家、学者和观众前来欣赏。受到业界好评和社会的关注。

宁全喜系牡丹江人,曾戎马生涯十余年,1984年拜著名学者赖振川(宛青)先生为师,研习书法篆刻及国画艺术。在恩师的启蒙教导下,逐步走上了书画艺术的正确轨道。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内的各项展览及赛事,亦获得了良好的成绩。

2012年宁全喜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龙瑞先生工作室。他爱好广泛,受著名学者、书法家启蒙,集诗书画印于一身。他被报刊杂志网络和著名作家、评论家冠以“书画篆刻家、诗人”头衔,孜孜不倦地耕耘于这块艺术沃土之上。

艺术要反映广阔的生活,就必须要知识广博、胸襟开阔,并广泛汲取其他姐妹艺术的营养,借鉴、活用。清代唐岱说:“画学高深广大,变化幽微,天时、人事、地理、物态,无不备焉。……胸中具有上下千古之思,腕下具有纵横万里之势,立身画外、存心画中,泼墨挥毫,皆成天趣”。宁全喜创作的《日映岚光轻锁翠》就是一幅颇具韵味的山水画,他创作时“必先立意,而后章法”,看得出他注重气势,采取全景构图,主山雄踞图中,挺拔凝重,气势迫人,那种雄伟壮丽、光明灿烂的意境,那种断岸千尺,江流有声的气势耀然纸上。而《天池远眺》又是一幅令人心旷神怡,释怀了然的好作品,取“边角式”构图,显得空灵俊逸。妥善处理景物的宾主、虚实、疏密、呼应、藏露、开合等对立统一关系,独具匠心的画面经营,它所产生的思想感情的凝聚物,是甯全喜的精神追求,高士隐者,悠然南山,山泉飞泻、林木葱郁、宁静幽雅,天池远眺,会向瑶台,一片清凉世界,一览飘逸之美,不失为一幅上乘佳作。

宁全喜是一个非常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人,对绘画的痴迷,采风写生,笔耕不辍。他跋山涉水到全国各名山大川汲取天然养料,丰富他的艺术人生。2008年春,他参加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八期中国画高研班学习,受到了著名画家吕云所、许俊、周尊圣、霍春阳、王培东、郭石夫、高卉民等教授的亲授。由此,使他的山水画创作有了质的飞跃。

他的国画作品在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震撼力,给人以清新自然,灵动洒脱的美感,构图饱满,开合得势,虚实相生,干湿浓淡,对比强烈。以宽博与厚重同时,其《天池远眺》《听琴图》《山居图》等作品文气与空灵却表现的淋漓尽致,使人愈觉耐品、耐读易趣无穷。

宁全喜在国家画院师从龙瑞先生,笔墨、结构皆由传统切入,多揣摩古代大家的作品。画界流传的共识都知道宋代山水画特点崇尚理性,宋画比较尊重实际,多理性的很严谨处理经营画面;元代山水在宋代基础上又进了一步,大都追求意境,在理性的基础上,增加了个人的情感,不再仅仅按实际去处理画面,增添了意趣和内涵,笔墨发挥更加灵活。综合两句话就是,宋尚理,元尚意。

原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陈光龙将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论说:看了宁全喜先生的画展,深感他具备这方面能力、实力和精力,正如其名一样,他对诗书画印全喜,因而全学、全能、全佳,画缘结艺,印趣诗词的韵味,诗书画印并举,精气形神兼备,这殊为不易,实属难能可贵。

宁全喜最早喜欢浅绛山水,画面大都清新淡雅,喜用披麻皴,用笔严谨,线条灵动,用色典雅,属于浅绛小写意山水。目前,经过这几年广泛浏览、揣摩当今各个方面的大家作品,画风大有转变,尤其是到了高明远美术馆后,受到著名画家高明远的影响,更加放开手脚大笔挥洒,用色更加大胆、靓丽、明快。用笔更加自如老辣。在结构和经营画面上,更加注重整体感,同时,落款用诗的形式表达作品的内涵,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更增加了作品的意境深度和广度。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赞赏。很多画家大都存在能画不能书,能画能书不能诗,甚至大都不能自己治印,他的作品,无论诗书画印均出自本人,没有别人的痕迹。这可能就是他与其它画家最大的区别吧。

宁全喜不仅是画家也是一位诗人。他深知,作品“虽工亦匠,不入画品”的道理。所以画画之余,坚持读书写字,研习书法、篆刻知识。尤其对古典诗词情有独钟,已创作诗词几百首之多,并在专业网站上发表了数十首。例如,“《墨戏》轻锁眉头画案前,尽泼彩墨写河山。襟怀坦荡抒情致,一笑乾坤落纸眠。”道出了他的心境。

宁全喜情谦和、良善,做事低调不事张扬,为人坦荡诚恳,尤具有东北人特有的豪气与仗义,受到大家的普遍推赞。其部分作品被解放军总后勤部、总装备部领导以及中国美协培训中心、中国书画家协会、文化部艺术城、新疆伊梨自治州政府、河南中州书画院等单位收藏或赠与英国、日本及韩国友人。部分作品和个人艺术小传被载入《中国美术全集》《名人的足迹》《中华艺术家》杂志,《美术报》《第五届全国山水画大赛作品集》《中国书法选集》《全国龙脉杯书法大赛作品集》《当代印坛大观》《中国篆刻市场通鉴》《中国国际书画篆刻家年鉴》《黑龙江省第四届新人新作展作品集》等多部书画集中。其简介和作品曾连续在当地报刊发表和介绍。

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画家、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会员、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篆刻研究会会员、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协诗刊子曰诗社社员、牡丹江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牡丹江书画院特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被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家资质称号。特聘为中联国兴书画院创作部部长。

通过画展,各界书画爱好者,画家们对宁全喜的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宁全喜的山水画,功底扎实,结构严谨,画面气势宏伟,色彩丰富,工写相济,意境悠远,从画中可以看出,宁全喜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对人民善良、勇敢、坚强品质的高度赞扬,观看他的画展,令人性情舒畅、惬意,更给人以美的享受。

宁全喜先生表示,作为一名画家,其作品还应在艺术上有所追求,在思想上有深度,在社会责任上有担当,努力做到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脚踏实地的为民族铸就精神灵魂。希望借此次画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使其发扬光大。(文/宁文茂)

(责任编辑:腾黎 CC006)

相关报道: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