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览信息 > 正文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2018-01-26 18:47:15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2018年新春伊始,虹兿術·第九屆·风云·雲淡風清艺术展即将在中国广东广州花都炭步镇颐和盛世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届时,来自不同地域和领域的艺术家、嘉宾、媒体欢聚一堂,震撼的艺术作品、劲歌热舞的乐队,邀您去鉴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独立艺术家邓海以不可思议的疯狂马不停蹄的策展了32场展览,从2017年第一天的虹兿術山水到动物庄园、从南方以南到春、从唐吉可德到十日谈、从26号开幕到局部湖南、从胶片与影像到水果拼盘、从上海夏娃到广州香奈儿、从美与哲学到过去的遥远、从邓海在中山到张恩在海边、从上海下海到广东广西、从西安与东安到欧陆与大陆、从是什么推动我们的生活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从粉饰太平到云淡风轻……如此执着,追求艺术的路上,真的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邓海以一个独立艺术家的角度,触及了许多作品深层的社会和人文意义,他把触角延伸至了音乐、舞蹈、雕刻等多个领域,力图为独立艺术树立一种全方位的、立体的“艺术+”运作模式,创建一种全新的体制,为独立艺术的发展赋予新的内涵。

本届虹兿術展的主题就是关注生态与环境,凸显了艺术、音乐与现实的完美结合。据策展人邓海介绍,是想借此展览,试着与各位艺术家、学者、教授、同学和媒体朋友,共同探讨“现在如今“”与“未来百年”的种群、群落、生态系统和人与环境的关系。在这个为期一年的“虹艺术·风云”中,我们假定并认为生态与环境是一个整体,密不可分。保护生态、保护环境我们重任在肩。

走进这场艺术展,相信你会感受到颐和桃花壹号的海与世界、虚拟与现实的云淡风轻。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展览题目虹兿術·第九屆·风云·第一章:雲淡風清

The 9th Rainbow  Festival·WIND & CLOUD

1 Chapter:EMBRACING THE WIND

开幕酒会Opening Reception        2018.01.28  PM 03:00 

展期时间Exhibition Time               2018.01.28 ——03.28

乐队&舞蹈Band & Dance              2018.01.28   PM16:00 

策展:邓海、刘荣

Curator:DENG HAI / LIU RONG

艺术顾问:李幸

Art Consultant:LI XING

学术主持:谢勇

Academic Chair:XIE YONG

艺术总监:张恩

Art Director:ZHANG EN

参展艺术家:     

北回归线、陈鹏、邓海、方亦秀、方圆、黄河、胡诚、梵籁、金仁贵、龙云娜、林小燕、李小鸿、李圳香、刘凌、刘伟嘉、刘林悦、刘香林、六六、梁圣淇、牟林童、马丙、区志航、潘蝻、单良、孙小小、谭宗铁、王凌燕、汪天亮、谢慧、谢卓君、摇滚混混、杨后、张恩、张仲则、张澜悦馨、赵春恒、赵子荷、赵淋、周凌璇、郑泽生

联合主办 :桃花湖文旅、虹艺术机构、海与世界画廊

地点:中国广东广州花都炭步镇颐和盛世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导航:颐和桃花壹号)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

前言/邓海

为了迎接狗年,特意为此做张跟狗狗有关的海报 ,风云顾名思义,今年艺术节主要关注生态与环境 

生态与环境的关系 

摘要:本此艺术节主要从种群、群落、生态系统和人与环境的关系四方面进行简单阐述,大致的讲述和围绕生态与环境的关系展开艺术节的一些列展览、沙龙、舞蹈、戏剧、电影等活动。 

关键词: 生态与环境、群落、种群、生态系统、人      

生态就是指一切生物的生存状态,以及它们之间和它与环境之间环环相扣的关系。

德国生物学家E.海克尔(Ernst Haeckel)[1]最早提出生态学的概念,它是研究动植物及其环境间、动物与植物之间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的一门学科。)   环境广义来讲是指某一主体周围一切事物的总和。在生态学中,生物是环境的主体,环境指某一特定生物体或群体以外的空间,以及直接或间接影响生物体或生物群体生存与活动的外部条件的总和。

在环境科学中,环境是指围绕着人群的空间以及其中可以直接或间接影响人类生活和发展的各种因素的总和。因此,环境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相对一定主体而言,主体不同,环境内涵不同,即使是同一主体,由于对主体的研究目的及尺度不同,环境的分辨率也不同。即环境有大小之分,如对生物主体而言,生物环境可以大到整个宇宙,小至细胞环境。对太阳系中的地球生命而言,整个太阳系就是地球生物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对某个具体生物群落而言,环境是指所在地段上影响该群落发生发展的全部有机因素和无机因素的总和。     

生物的生存、活动、繁殖需要一定的空间,生物在长期进化过程中,逐渐形成对周围环境某些物理条件和化学成分,如:空气、光照、水分、热量和无机盐等的特殊需要。各种生物所需要的物质、能量、以及它们所适应的理化条件是不同的。所以它们将作用于环境然而环境反过来也会对生态产生影响,因此就会出现一系列生态与环境的关系。 

所以借此展览,试着与各位艺术家、学者、教授、同学和媒体朋友,共同探讨“现在如今“”与“未来百年”的种群、群落、生态系统和人与环境的关系。在这个为期一年的“虹艺术·风云”中,我们假定并认为生态与环境是一个整体,密不可分。保护生态、保护环境我们重任在肩。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艺术家简介及作品Artist Profiles & Works

在为期两个月的第一章展览中

有个别作品属于驻地创作项目

我们将在闭幕时分统一出画册

届时有艺术家完整简介与图录

谢谢各位艺术家支持敬请期待

主创团队简介Introduction to the main team

邓海DENG HAI

艺术家、策展人

虹艺术节发起者、海与世界画廊创始人

刘荣LIU RONG

桃花湖文旅创始人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英德市委员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文创旅游民宿专业创办人

谢勇XIE YONG

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资深媒体人

曾任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特约评论员

广东《时 代周报》评论部主编、编委

现任华 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

张恩ZHANG EN

新锐设计师,独立艺术家

HI百货创意总监,nunu&nono品牌创始人

2017年荣获广东省十佳设计师,以及年度品牌最佳设计奖

李幸LI XING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

出版媒介批评文集3种,文化娱乐、纪录片等著作论文多种

组织过中国首届大学生电视节、中国影视学院奖等社会活动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关于展览

中国年均消失天然林40万公顷。

目前,森林区已出现严重“赤字”,森林生成量约2.6亿立方米,年采伐量为2.94~3.4亿立方米,按近10年平均采伐和毁坏森林的速度,到2055年将失去全部森林。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大气污染

据世界卫生组织对60个国家10~15年的监测发现,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国占8个。

中国城市大气中的总悬浮微粒和二氧化碳含量是世界上最高的,1997年全国烟尘排放量达187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达2346万吨。大气环境符合国家一级标准的城市不到1%。62%的城市大气二氧化碳日平均浓度超过3级标准。

全国酸雨面积已占国土资源的30%,华中酸雨区酸雨频率高达90%以上。

全国因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造成的损失每年达1100多亿元。大气污染损坏人体呼吸道系统,危害心脏血管的健康,加大癌症发病率,影响人类基因,造成遗传疾病。

  垃圾围城

全国垃圾历年堆存量60多亿吨。侵占土地5亿平方米。666座城市中陷入垃圾包围的有200座。

中国城市人均垃圾年产量440公斤。递增速度8%~10%。预计到2000年中国城市生活垃圾1.5亿吨/年。垃圾将对土壤、地下水、大气造成现实的和潜在的各种污染和危害。

水源紧缺

中国水源总量28124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资源量居110位,是世界21个贫水国之一。全国600多座城市中,300多座缺水,严重缺水的108个。农业缺水量为农业用水量的30.6%,工业缺水量为工业用水量的44%。

中国有82%的人饮用的浅井和江河水水质有不同程度的污染。细菌污染超过卫生标准的75%,饮用受有机物污染的饮水人口约1.6亿。由于污染,水质达不到饮用标准的城市占1/4。80%以上的污水未经过处理就排入江河湖泊,全国有监测的1200多条河流中,850条受到污染。

水源浪费严重:生产一吨钢,中国所耗水量是国际先进水平的10~40倍;开采一吨原油,中国所耗水量是国际先进水平的6~20倍;生产一吨纸,中国所耗水量是国际先进水平的3~10倍。

沿海赤潮

去年,中国沿海曾大面积发生赤潮,给海水养殖业造成严重损失。今年7月份以来,中国渤海、南海海域又相继发生大面积赤潮。7月13日,渤海发生中国有记载以来面积最大、达6300平方公里赤潮,至21日,大面积赤潮已经消退;9日,南海海域广东饶平海面发生赤潮并迅速蔓延,面积达400平方公里,至20日已陆续消退。

赤潮是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增殖并聚集而形成的现象,藻类在进行光合作用时大量消耗氧气,或堵塞鱼鳃,造成鱼、虾、蟹、贝类窒息死亡;另外,赤潮消退时,大量浮游生物死亡,会产生有害气体,使海水腥臭,海域环境恶化。去年中国一半以上的近岸水体污染严重,外海水域也受到威胁,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无机磷、油类和重金属;近海接纳沿海地区直接排海的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逐年增加,无节制的陆源污染物排放入海是造成近海海域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也是造成赤潮的主因。

灾难频繁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少数国家之一。建国以来,自然灾害的直接损失约为25000亿元(1990年价),高于发达国家的几十倍。中国是世界上因灾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主要有:洪涝灾害,干旱灾害,地震灾害,台风灾害,生物灾害等。受灾面积由50年代的16.7%上升为90年代的33.0%,平均每年有1/3的农作物面积受灾。成灾面积由50年代的平均每年1050万公顷上升为2500万公顷,成灾率由50年代的42%上升为90年代的50%。

海报Poster

1《墨墨与笛笛的愛》邓海、2011-2017、70x100cm,布面油画

   <MOMO&DODO LOVE>DENGHAI/2011-2017/70x100cm/Oil on Canvas

2《黑龙江第一湾》邓海、2015、摄影

    <First bay of HeiLongJiang>DengHai/2015/Photography

關於海与世界画廊

海与世界画廊于2016年11月20日由邓海在广州成立。在过去的一年中以邓海个人独立运营的特有方式和放眼全球的艺术视野加多元开放的合作理念,新生的画廊正在稳健成长中。已在2017年5月于苏州,2017年11月于佛山设立了分支机构。2017年12月在珠江别墅筹备金砖谷·海与世界艺术馆。画廊现负责代理超过20位艺术家,他们在极大程度上帮助塑造了画廊身份,并为画廊开展的广泛而多元的艺术、教育、艺术保护及可持续性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虹艺术第九届风云艺术展在花都炭步颐和桃花壹号海与世界艺术中心开展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