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正文


新加坡泰勒印刷学院的“exquisite trust”展览

2017-04-06 15:03:41    设计邦  参与评论()人



2017年3月18日到4月22日期间,新加坡泰勒印刷学院正在举办一场名为“微妙的信任(盲目的合作)”展览。这次展览由四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合作,他们分别是carsten höller, tobias rehberger, anri sala和rirkrit tiravanija,展出了他们四个人合作的一系列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创作这些作品之前从来没有交流过,是盲目地在上一个人的基础上进行的艺术探索。

该项目是以cadavre exquis的形式创作完成的,这是超现实主义者经常使用的方法,即由一位艺术家先完成作品的一部分,然后把它移交给另一位艺术家去完成,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仅仅给后来的参与者留下一点点想象的空间。由于不受作者意图以及某个单一艺术风格的影响,最终的成果往往随机性比较强。

由于是四个风格截然不同的艺术家创作同一个作品,展览“微妙的信任(盲目的合作)”摒弃了每位艺术家原有的风格,没有哪个艺术家确切地知道最终的作品究竟会变成什么样,这对艺术家和STPI creative workshop团队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