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正文


虚实之间的某处

2017-04-19 14:03:04    全球摄影网  参与评论()人



老式的家庭场景,久违的旅游纪念品,往日的生活悬浮在真实与虚构之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波兰摄影师Weronika Gesicka的一组超现实作品,摄影师凭借该作品获得了2016 LensCulture 新兴人才奖。

Weronika Gesicka把它称为“家庭”相册,并将其命名为《踪迹》。这个系列中,半个世纪前的家庭生活老照片,在她手中重新活了过来,画面荒诞、幽默,且带有很强的超现实意味。

每一张画面的意义,都飘忽不定,我们无法经由画面,来确定Weronika为每一张照片所设定的意思,可能她自己也无法说清楚。Gesicka在对几十年来的老照片梳理中,她发现时至如今,许多照片原有的意思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母亲、父亲、儿子和女儿,这些人或许都未曾真实存在过,这些人物或许只是为了扮演杂志内页图片的角色而存在。

领悟到这点之后,这位波兰摄影师就被这种似是而非、迷离颠倒的图片集合所深深吸引。她反复地研究了这些无名的“家庭照片”,并Photoshop里把它们拆解开来,然后像拼图一样,把照片各部件散乱地拼凑在一起。

经过Weronika加工过的照片飘忽在现实与想象之间,画面中无法解释的叠加物,荒谬的人物关系,以及毫无逻辑的起始和边界。一切放佛我们醒来之后,无法确切描述的那些梦中场景。正如我们翻开家庭相册时,总是期待它能唤起某些回忆,但当回忆打开,却发现眼前的照片,犹如沙滩上的画,似乎永远呈现出一种逐渐消逝的状态。

如此这般,从一片晦涩朦胧中,照片中的主人公们都成为了相别江湖甚远的朋友。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