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正文


丝绸之路的终点

2017-05-24 15:53:28    YT新媒体  参与评论()人



阿勒颇老市场位于叙利亚阿勒颇(Aleppo)古城的心脏,被认为是世界最古老的市场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12年。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拱顶集市,拥有许多狭长的小巷,全长13公里。阿勒颇在地中海和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之间,是世界连续有人居住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因商贸发达而成丝绸之路终点城市。1986年阿勒颇市场作为阿勒颇古城的一部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该市场以纺织品、玻璃制品、金银首饰、月桂香皂著称,是阿拉伯伊斯兰国家老市场的标志性建筑群,目前仍较完整保存了十五六世纪的原貌。

James Gordon 摄

阿勒颇市场的热销商品——橄榄皂

Zeledi 摄

REUTERS 摄

Zeledi 摄

Zeledi 摄

Zeledi 摄

Zeledi 摄

Zeledi 摄

Zeledi 摄

Preacher lad 摄

Preacher lad 摄

2012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分子在阿勒颇古城开战,导致阿勒颇老市场被大火烧毁。阿勒颇居民在谈到阿勒颇市场时哭诉道:“它不只是一个市场,也是我们灵魂的一部分。”尽管阿勒颇老市场已经着手重建,但是由于叙利亚目前局势仍不明朗,令人不禁为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市场担忧。

现场视频截图ANONYMOUS/ASSOCIATED PRESS

AFP Photo

Will Wintercross 摄

Matteo Rovella 摄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首页上一页...345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