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正文


她如此细腻文艺 却又无比向往荒漠的狂野

2017-05-24 15:53:29    YT新媒体  参与评论()人



中世纪骑士传奇《亚瑟王和圆桌骑士》中有一段插曲,一位被诅咒的姑娘被困于夏洛特孤岛上的塔楼中,没有人直到她的存在。这位与世隔绝的姑娘,终日只能从一面具有魔法的镜子中窥探外面的世界。除了镜子中不可企及的世界,她只有一架纺车为伴,只能日复一日的将自己从魔镜中窥探到的一切织成挂毯。直到有一天,圆桌骑士兰斯洛特的身影出现在了魔镜中。姑娘深深的爱上了这位素未谋面的骑士,并决定不顾一切的逃出孤岛去寻找兰斯洛特。终于,魔镜破碎,织机断裂。姑娘躺在刻着“夏洛特姑娘”的小船上,唱着凄婉的歌顺流而下。那一刻,她不知道河水将把她带向何处...

威廉·沃特豪斯《夏洛特姑娘》

古老而又浪漫的故事,也正巧应和了今天我们旅行的某种初衷。或许是从一部小说中窥探到的世界的某一处角落,又或者是偶然看到的一部电影中的取景地令人心生向往。每一段旅行都是一次对内心幻想的求证,而每一段旅程的终点永远不会给出自己事先与向好的答案。或是为了追寻迷失的自我、或是为了放下内心深处的烦恼,是一段又一段的旅行让一个人变得愈发细腻、文艺。这一次的故事,并非关于山谷和溪流,而是西部、落日、荒漠和古老的岩画

5月11日傍晚,Dior 在洛杉矶Santa Monica山脉环绕下的Upper Las Virgenes Canyon自然保护区的荒原上,举办了2018早春度假系列大秀“迪奥旷野”。身着色调质朴的华服行走在尘埃弥漫的原始旷野中,双颊微微晒伤泛起红晕的Dior女孩们,无疑是“仙女裙之母”Maria Grazia Chiuri在自己交出的首个度假系列答卷中带给Dior的惊喜。她穿着印第安的华服 但显然她并非来自旷野

流苏、羽毛、皮革、复杂的配饰,以及厚重挺阔的驼色长袍,在Maria的重新安排之下,这些经典的印第安元素却并没有呈现出西部主题以往的粗矿或是性感。 印第安风格的质朴与粗矿,反而让Dior女孩看起来更加散发出文艺气息。

一对印第安情侣在1912年的合影

而作为秀场的背景,在夕阳中写有“Dior Sauvage”字样的热气球,则揭示了这些Dior女孩的真正来历。或许是Vicki Noble在《La femme Shakti : Le nouveau chamanisme féminin》中的一句话;又或许仅仅是为了追寻来自经典香氛Dior Sauvage的一抹来自旷野的香气。一段旅行的动机,总是如此莫测。

为了追寻旅行的意义 她穿过时空模糊了时间的界限为了能使粗矿质朴的在印第安风格与精致浪漫的法国时装精神完美对话,Maria Grazia Chiuri 在Dior女孩身上布下了重重细节。

酒椰叶编织的平顶小礼帽

提起北美的西部,人们最先联想到的一定是常常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的牛仔帽。然而Maria巧妙的将牛仔帽与编织平顶小礼帽结合,这款比起牛仔帽,相对小而浅的帽子,最初流行于欧洲十九世纪初的休闲社交场合。它所代表的是欧洲优雅的旅行精神,不禁使人联想起电影《情人》中,旅居异乡的简。

除了岩画、流苏、羽毛、印第安风格,Dior 2018 度假系列,也没有落下加州女孩所热衷的滑板鞋。

Dior 2018度假系列中,众多穿着一点风格粗矿皮靴的女孩中间,也偶尔惊现两位穿滑板鞋的女孩。这是似乎是一款向经典滑板鞋样式致敬的设计,融合了Maria Grazia Chiuri入主Dior后的一大标志性设计——字母绑带。这款黑色高帮滑板鞋一经现身,便将女人与女孩之间的界限变得含混不清。一直将加州作为创作背景的Lana Del Rey曾经在歌词中写道“Dying young and playing hard, That’s the way my father made his life an art.”滑板鞋也是她MV中最经常出现的元素。

Lana Del Rey《Ride》

在女性题材电影《绝代艳后》中,为了展现滑板鞋作为“女孩”和“女人”之间微妙过度的符号,导演Sofia Coppola更是大胆的在玛丽·安托瓦内特试鞋的镜头中,让一双滑板鞋穿越到了18世纪的凡尔赛宫。可见,在创作中从未停止挖掘女性主题的Maria Grazia Chiuri在Dior 2018 度假系列中,将滑板鞋放在何等地位。

电影《绝代艳后》

当然 还有摇滚和嬉皮士

在旷野的宏大背景下,Dior 2018度假系列中的Dior女孩也用柔软的针织长外套、机车夹克、松散凌乱的秀发向嬉皮士精神致敬。这股从上世纪60年代起,便深深根植在美国基因的思潮。使得崇尚内心追逐真我的灵魂,穿上宽大的印第安元素长袍,自由的探索爱与和平永远焕发青春。

Lana Del Rey《Ride》

大秀现场直接在旷野中搭建起的白色帐篷,则像是这些女孩心灵放松的庇护所。

最终 一切回归本源1940年代,拉斯科洞窟壁画重见天日,为当时的艺术家们带来了源源不竭的创作灵感。在人们看来,这个洞穴壁画是人类启蒙时代的象征。荒野中的野生动物诸如鹿、马、牛所代表的深刻寓意将我们带回了人类诞生的初期,再现了人类与大自然以及艺术发明的深远渊源。

在Maria Grazia Chiuri的创作中,这种由热土所孕育的古老且充满野性演变成她为整个度假系列设定的主题。在Dior女孩被荒漠包围的柔美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充满神秘色彩,拥有近乎兽性属于荒野的心。一如创意总监最喜爱的由Clarissa Pinkola Estés 所著的著作:与狼共舞的女人。

强烈的反差与各种时空背景下文化思潮的共鸣,在Dior 2018 度假系列中,被Maria Grazia Chiuri统一在了“女性”的宏伟话题下。1913年,一个印第安家族的成员,来到纽约一座摩天楼的天台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

2017年,身着Dior华服的女孩们也在洛杉矶的旷野中留下了合影。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首页上一页...456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