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视觉 >


那些大出天际的脑洞!

2017-08-09 12:16:06    艺术与设计  参与评论()人



三星、苹果、谷歌、爱马仕、YSL、可口可乐、MTV,这几个品牌本身没什么联系,但他们都邀请过一个极具特色的工作室——Vallée Duhamel拍过系列创意视频短片。这个号称擅长高品质、低保真、手工制作的视觉和装置作品的工作室,创意层出不穷,视觉新鲜有趣,然而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手工制作能力惊人,那些看上去不按常理出牌的实验性手法,当你看到幕后之后不禁惊叹:原来是这样做成的!

Vallée Duhamel 是由一对长期合作的搭档 Julien Vallée 和 Eve Duhamel 在2013年成立的新工作室。他们将自己的特点总结为:High-Class Lo-Fi,即高品质、低保真。这看似是两个极端,却被他们融合在一起了,风格和手法是非常低科技的(大部分是手工),最终的图像品质却是极高的。

Julien Vallée 和 Eve Duhamel

独到的特色为他们赢得了不少客户,大部分的品牌都会鼓励他们遵循自己的特有风格,Vallée Duhamel 也因此有机会创作出大量备受喜爱的作品。下面我们从 Vallée Duhamel 的作品中挑选了三个最佳视频,一起边看边聊。

「用爱马仕新品讲个故事」

Vallée Duhamel 2014年为 Hermès Paris 拍摄的新品广告短片,与平常我们看到的魅力超模秀奢华装扮的广告差之千里。取代超模的是由新品变形而成的火烈鸟模型、冰棒、丛林面具等,画面极具孟菲斯风格,每一个场景的变换也是恰到好处,掐着秒表般精准。

几乎所有看过他们作品的观众都很好奇:简直就像在变魔术一样,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特效吗?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我们从 Vallée Duhamel 发布的一些幕后花絮来看看一支短视频背后需要花费多大的功夫。

做一个有趣的视频除了前期的视觉创意,还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尤其是 Vallée Duhamel 采用了大部分由手工制作的道具和布景。非特效,一切手作,这也正是他们作品的魅力所在。

原来这个镜头是这样拍出来的

虽然我只有一只手出镜,可是这高难度动作可不是谁都能做的哇

把叶子卷进纸筒里来模拟拉链的效果,真的好巧妙

很多动画都是这样真人操作拍摄下来的真实镜头,拒绝滥用后期

「我有一支神奇的笔」

有个幸运的小伙子,某天拿到一支神奇的笔,这只笔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工具,帮助他完成许多日常工作。这一天,跟随着他这支笔的变换而度过,就像梦境一样。

这不是传说中的神笔马良,是 Vallée Duhamel 2015年为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的触控笔 S-Pen 拍摄的广告短片。

Vallée Duhamel 镜头下这些实景拍摄的真人动画实际上运用了定格拍摄动画和一些巧妙的障眼法,来制造出魔术般的效果。主角手中的笔是怎么变成各种工具的?桌布和桌子上的物件如何从桌子中间消失?看看下面这个幕后视频,一切就豁然开朗了。

「隐形的陌生人」

Offf Barcelona 是一个数字艺术界的盛会,今年是第17届了,每年会有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一起分享、探讨数字创意领域的最新趋势。Vallée Duhamel 之前曾作为嘉宾出席过 Offf,今年则是受邀为活动创作开场片。Vallée Duhamel 花了五个多月的时间,制作了一个三分钟的微电影《Strangers》,讲述一个超现实主义的故事。片中的人物一直在沿着设定的路径做着重复的动作,就像进入旁若无人的循环模式。但当他们同时出现在画面上时,彼此贴得很近却又刚好都能完美错开,虽然他们互相之间是看不到的。

这部片的灵感来自于1982年 Zbigniew Rybszynski 导演的奥斯卡最佳短片获奖作品《Tango》,Vallée Duhamel 想用相同的概念来创作一个新短片致敬原作。制作中难度最大的要数为每个人物编排路线和动作,随着增加的人物越来越多,难度还会越来越大。因此他们先从上帝视角规划好路线后用AE模拟动画,计算好每个人物的出场时间。

事先编排好的路线图,以及拍摄场地的准备工作

原来探出头偷窥的巨人女孩是这样拍出来的

虽然前期准备充足,但是真正进入制作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意外发生,踩到别人的脚、手肘撞到另一个人、出现的时机不对,等等。优秀的创意背后始终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心血来支撑才能诞生出好成果。

Vallée Duhamel 的短片总能大开脑洞,将日常情景、生活中的小物件变得更加欢乐有趣、色彩绚丽,让人很想住进他们创造的那个世界里。如果我们平时也能用这样的“小魔法”来对待现实生活,在自己的思想里增添一点超现实主义色彩,或许能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心情。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