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石荣禄 国画竹子 红竹 墨竹

2017-10-17 14:31:29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石荣禄,字石峰,号天山居士,别署荣石斋主,慈善书画家。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榜书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省直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南兰亭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现任中国榜书家协会河南分会常务副主席,河南省直文联委员、河南天山美术馆馆长、中原翰林书画院院长、慈善协会民营分会副会长。

石荣禄老师1959年生于中原古城(陈州),自幼喜书,遍临北碑,兼习南帖,尤喜行草,于二王、赵孟頫、孙过庭用功最勤,深得前人笔意而不泥古。善作长卷大轴,又擅于榜书,挥豪自如,成竹在胸,一蹴而就,气势恢宏。为藏家所重,爱者所宝,在中原榜书界声誉渐隆。石老师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荣获2015年度爱心慈善书画家称号。

国家一级美术师证书

国家一级美术师证书

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证(百度百科搜索)

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证(百度百科搜索)

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作品荣获三等奖,

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作品荣获三等奖

2016年1月作品在中国榜书协会举办的“中原榜书大展公益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6年5月作品荣获“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精英奖;

2016年9月,作品被“中国好节目第九届走进辉煌港澳大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秋专场”组委会经典收藏。

2016年11月1日在“圆梦杯”丝路起点·秦书晋京暨中国榜书展荣获优秀奖;

2017年7月28日上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第三届中国榜书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拉开帷幕。原国家部委、军委领导部长、将军们上台颁奖并对本届展览给扵高度的评价……石老师很荣幸登上了领奖台。

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石荣禄竹子图作品欣赏

历代中国人一直有着浓厚的竹子情结,“东坡肉”的始作俑者东坡先生居然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句,而竹痴、竹仙板桥先生更是几乎家喻户晓。竹和松、梅、菊等自然形象,在中国文化和艺术中,具有了符号象征意义。

玄关/书房必备 石荣禄红竹画新品《新竹》君子不可一日无竹(作品来源:【易从网】)

玄关/书房必备 石荣禄红竹画新品《新竹》君子不可一日无竹(作品来源:[易从网])石荣禄最新红竹画作品《献寿图》高风亮节 君子之德也(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最新红竹画作品《献寿图》高风亮节 君子之德也(作品来源:[易从网])

朱砂,是一种矿物,就是我们在电视、书本上经常可以看见的炼制丹药的原材料。朱砂的红,鲜艳润泽纯正,古人用朱砂作为颜料,颜色经久不褪。风水学说称朱砂带有极强的阳气,百邪不侵,故而道家用朱砂制符,用于开运、辟邪、镇煞,驱邪。用朱砂画的竹子,也就是朱砂竹画。竹,生命力强健,刚正谦逊。朱砂又是辟邪的圣物。朱砂竹画,寓意了竹报平安招财纳吉,辟邪镇宅鸿福临门。

石荣禄最新红竹画系列作品《新竹》生而有节 竹节必露(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最新红竹画系列作品《新竹》生而有节 竹节必露(作品来源:[易从网])石荣禄最新红竹画作品《兰》虚怀若谷 高风亮节(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最新红竹画作品《兰》虚怀若谷 高风亮节(作品来源:[易从网])

自宋代苏轼开创朱砂竹画以来就深得文人雅客的喜爱。竹四季常青,挺拔修长,欺雪傲霜,有凌云之志,又带着平安吉利的吉祥寓意。高风亮节是君子的气节,虚心若怀是君子的谦逊。红色的朱砂,是丹心。竹,是廉洁正直的象征。朱砂竹画,寓意开运祈福、招财纳吉,也比喻着“丹心照汗青”坦荡的君子风骨。

石荣禄最新竹子画作品《墨竹》宁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竹(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最新竹子画作品《墨竹》宁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竹(作品来源:[易从网])石荣禄最新墨竹作品《兰》无肉令人瘦 无竹令人俗(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最新墨竹作品《兰》无肉令人瘦 无竹令人俗(作品来源:[易从网])

竹子的象征意义:

竹子在中国的文化中,是有骨气、有气节、坚贞的象征,同样也象征着生命的弹性、精神的真理,历代多少仁人志士常赞美竹、咏竹、画竹、写竹,它们有着虚心亮节、潇洒挺拔的君子风度,世人常用竹来寄托自己的情感或以竹的品质为自己品格的发展方向。

《竹石》 郑板桥

《竹石》 郑板桥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竹石》是清代画家郑板桥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这首诗是一首咏竹诗。诗人所赞颂的并非竹的柔美,而是竹的刚毅。前两句赞美立根于破岩中的劲竹的内在精神。开头一个“咬”字,一字千钧,极为有力,而且形象化,充分表达了劲竹的刚毅性格。再以“不放松”来补足“咬”字,劲竹的个性特征表露无遗。次句中的“破岩”更衬托出劲竹生命力的顽强。后二句再进一层写恶劣的客观环境对劲竹的磨练与考验。不管风吹雨打,任凭霜寒雪冻,苍翠的青竹仍然“坚劲”,傲然挺立。“千磨万击”、“东南西北风”,极言考验之严酷。这首诗借物喻人,作者通过咏颂立根破岩中的劲竹,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绝不随波逐流的高尚的思想情操。全诗语言质朴,寓意深刻。

石荣禄八尺墨竹新品(郑板桥)《竹石》君当如竹 高风亮节(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八尺墨竹新品(郑板桥)《竹石》君当如竹 高风亮节(作品来源:[易从网])竹子的四大经典文化内涵:

竹子的四大经典文化内涵:

1。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

2。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

3。竹子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

4。竹子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

石荣禄最新竹子画作品《新竹》君当如竹 高风亮节(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荣禄最新竹子画作品《新竹》君当如竹 高风亮节(作品来源:[易从网])

今国画中的竹常以水墨表现竹的形象与气韵,墨竹画在写意花鸟画中占有重要位置,画竹要“成竹在胸”,才能在运笔用墨时挥洒自如,表现出竹的神韵与气节。这幅就是标准的水墨国画竹,简单的用毛笔勾画出一幅美丽的竹画,没有绚丽的颜色却将竹子画的栩栩如生。

石荣禄老师“墨竹”:被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委员会主席苗小龙先生收藏!

石荣禄老师“墨竹”:被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委员会主席苗小龙先生收藏!

这是石老师二十八年前的一幅画,现在翻出来看,别有一番风味,尽管以前画的不是很好,但每一副画都凝聚了他本人对竹子绘画的热爱。

石老师回顾其从事书画艺术的历程,自十几岁算起,已有40多年了。他说“我不认为没有什么绘画天才,但绘画需要有天赋。“天赋”包括两点:一是兴趣,要有极大的热情和好奇心。二是勤奋,要有追求探索之精神,不断学习、挖掘潜能、笔耕不辍。”

石老师太行山写生

石老师太行山写生

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石荣禄老师的国画竹子,用墨简练、构图精妙,竹子在其笔下表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目前,石荣禄老师的竹子画已经通过[易从网]这个平台,走进千家万户,被越来越多的家居主人悬挂家中,也常当做礼品送给领导、客户、长辈、朋友、老师等,可谓是“装饰、送礼、藏皆相宜”。

欣赏、挑选和定制石荣禄的竹子画,到唯一指定官网——易从网。

相关报道: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