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易从网观山行书书法欣赏 散发浓郁的文化气蕴

2017-11-14 16:54:10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汉字因书法而有无限生动的形式之美,书法因汉字而有无比丰富的内涵之美。中国书法的美是线的美、力的美、光的美和表现个性的美,它是中国文化的最高代表,是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的基础和缩影。

在浩如烟海的书法艺术宝库中,行书无疑是一座最为绚烂多姿、丰富厚重的宝藏。其中王羲之创作了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序》,颜真卿创作了“天下第二行书”《祭侄文稿》,苏轼创作了“天下第三行书”《寒食帖》,王珣创作了《伯远帖》,王献之创作了《鸭头丸帖》等。这些照亮书法艺术星空的经典之作,是历经漫长岁月淘洗留下的艺术精髓,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审美领域的独特贡献。

观山天行健

观山和书法作品合影

古人行书书法对我们来说太过遥远,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当代行书书法写的不错的书法家——观山。藏友对观山行书书法作品的评价:他的字灵动流畅,刚柔相济,有正人执法、面折廷争之风,有君子藏器、忠直博学之气。

观山舍得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行书书法《舍得》

易从网签约书法家——观山: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

中国华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副理事长

空军防空某部艺术顾问 (军旅书法家)

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

中国名人字画鉴定协会副会长

中国钓鱼台书画院副院长

中国厚德豪文化书局副院长

中国莲心禅意书画院副院长

观山惠风和畅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行书书法《惠风和畅》

观山老师曾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书画大赛并获奖,并应邀在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举办展览及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受到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赞扬和推崇,其大量作品已被海内外书画爱好者、收藏家和鉴赏家收藏。

其书画作品经国务院国宾礼专家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国礼作品”,并聘为“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观山老师的书法作品曾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奥巴马、普京、陆克文等多位外国政要。比如观山老师的书法作品《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曾被当做“国礼”赠送给奥巴马总统,其作品《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赠送给普京总统,因此观山也被称为中国的“国宾礼书法家”。

观山念奴娇赤壁怀古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行书书法《念奴娇·赤壁怀古》

观山艺术简介

2008年获中国书画家“百杰”称号。

2009年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名家精品金奖。

在第十二届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中,被授予“中国当代杰出书画家”荣誉称号。

2010书法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被上海世博会城市特色文化展示馆闻道园收藏。

观山沁园春雪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行书书法《沁园春雪》

书法——悠久的艺术,不朽的文化

中国书法富有增强民族认同感的魅力,正发展成为世界性的艺术,书法展现在人们面前的首先是书者的人文修养、道德追求和精神气度,其次才表现出技巧,书法特别强调书品与人品的统一,高韵深情,坚质浩气,缺一不可以为书。观山行书书法作品可谓养眼养神又养心,非常耐人寻味,装饰凸显品味,作为礼物送人比较上档次,同时也是收藏的上等佳品,非常值得拥有。

观山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行书书法《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想要选购和定制观山行书书法作品真迹?就去观山官网【易从网】

易从网是国内专业的网上字画交易平台,签约数百名当代书画家名家,并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诚心诚意服务大众,深受书法字画收藏爱好者的信赖。同时易从网还可以为有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与唯一化的书法精品,带给您心灵的满足。

关键词:观山行书书法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