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书画频道首页 > 书画资讯 > 评论分析 > 正文


书法挂在客厅电视墙 成为永不凋零的经典

2018-01-08 10:17:25    中华网书画  参与评论()人



很多人喜欢在电视墙上悬挂书法字画作品,这样不仅能起到装饰作用,还能展示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对提升房间整体的品味也有辅助作用。

电视墙挂书法可以吗?中国的汉字是最神奇的,世界上唯独中国的汉字与众不同。首先,汉字形美如画,音美如歌,意美如诗,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深刻的含义。书法艺术本身自带光环,且高雅富有内涵,用于装饰电视墙在合适不过了。而且名人书法作品不仅可用于装饰,收藏和升值潜力也比较可观。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一: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 

中国书画院会员于国光四字书法《惠风和畅》(作品来源:易从网)

人们之所以喜欢书法惠风和畅,是因为四个字中包涵着许多美好的祝愿。祈望生意能如沐春风,顺风顺水,财源广进绵绵不绝,生生不息,如和风一样令人舒畅。选择“惠风和畅”,不仅增加美观,还可调节风水。

于国光这幅惠风和畅书法作品,优雅自如的运笔,字迹飘逸秀美,生动端庄,技巧熟练,同时,他的字迹风骨可见,互相照应彼此关联,同时又是一个和谐的整体,用于电视墙装饰在合适不过了。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二: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 

吉祥书法启功传人李传波新品书法《德善祥和》(作品来源:易从网)

德与善是指人类两种最重要的素质——品德与善良。德善祥和的意思是:有了品德与善良,就有了好运气,好福气,家庭才会吉祥、和平、美好,人生才完美。

作为启功传人,李传波书法真迹历来是收藏家们的抢手货。这幅《德善祥和》可以说棱角分明,笔力刚劲,笔墨与情感的高度融合中将被人崇尚的高风亮节表现得淋漓尽致,用于装饰更显品位和修养。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三: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 

观山新品四字书法《天赐鸿福》(作品来源:易从网)

天赐鸿福就是指上天将大福给予了你,也可以表示一种对福气的渴望和追求。

行书作品艺术水准的高低,不仅取决于娴熟的技法、完美的章法,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作者独特的思想内涵和丰富细腻的情感表达和励志精神。国宾礼书法家观山《天赐鸿福》在带给我们精美的书法艺术享受的同时,于精神界面给予我们启迪。“天赐鸿福”具有强烈的吉祥寓意,在任何场所和房间都可以悬挂。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四: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 

观山四尺横幅书法作品《厚德载物》(作品来源:易从网)

心怀善念,能利人;心怀感恩,能利己。学会换位,人生才有和谐;知道感恩,岁月才有温暖。活着,就是一场修行,真正的修行不在一张能言的嘴上,而在一颗向善的心里。人生之光,是一颗宽容的心;岁月之好,是一份随缘的爱。懂得,才会不怨、不恨、不燥。厚德载物!德行天下!

观山行书《厚德载物》作品技法娴熟,章法完美,蕴含着作者独特的思想内涵和丰富细腻的情感,是行书的精品力作。特别适合用于装饰。居家或是您的办公场所,有这样一幅艺术思想俱佳的作品,提升品位不说,修心养性,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五: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书法作品《室雅兰香》(作品来源:易从网)

室雅让人远离尘嚣,凝神静气,思接千古,也是适宜品性儒雅之人的住所,兰花内敛安然,香气高雅,姿态飘逸,有君子品性。将观山老师这幅寓意极好的四字书法《室雅兰香》挂于家里客厅,总让人感到兰花的香气满溢,整个环境被一句言简意赅的四字成语点缀得立刻高雅起来。此副修身养性书法,挂在家中客厅,对您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观山书法《室雅兰香》,我们可以看出,整个篇幅布局巧妙自然、得体、到位。这幅作品的风格狂野不羁又隽永秀丽、古朴和谐、气势磅礴、流畅自然,给人美的享受,作品内容取材阳光富有正能量,具有极大的艺术含量,不仅可用于装饰,更值得收藏。

【你家客厅电视墙,还缺少一幅四字书法】

书法不仅仅是一门艺术,还是一种文化,一种哲学,自古以来国人就喜爱磨墨挥毫,在书法艺术中陶冶情操,历练自己。以上所展示的书法作品,都是【易从网】签约书法家亲笔手写,他们的书法作品得到了众多藏家青睐。在客厅电视墙上悬挂书法作品,在展现个人艺术品位的同时,也看出了家人的艺术修养和文学气息,欣赏更多真迹书法作品,请到易从网,还支持书法定制。

电视墙四字横幅书法欣赏

——定制观山书法场景图实拍

多年来,易从网一直是国内有权威,有影响力的名家字画网站。易从网全部作品都出自书画家本人手笔,保证真品,手绘原稿,在易从网购买名人书法作品,可提供名家和作品合影,提供收藏证书。易从网签约书画名家包括:中国书法协会、国礼书法家、中国书画家协会,各省书协等,如果您有自己想要的书法内容、尺寸,都可以到易从网请书法家为您私人定制。

关键词:书画书法艺术

相关报道:

    
     
    

    《命运2》宣布取消“武器日落”政策,老武器全面回归

    24-04-26 14:05:25命运2,武器日落,老武器全面回归,终焉之形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坦派斯特开拓谭》Steam页面上线 8月8日发售

    24-04-26 14:03:32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坦派斯特开拓谭

    讯飞星火大模型V3.5春季上新 V4.0 将于6月27日发布!

    24-04-26 14:02:01讯飞星火大模型,讯飞星火

    百度:AI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国内第一!

    24-04-26 13:59:45百度,AI专利,国内第一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